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与“阅兵红“擦肩而过 国家队全力护盘预示节后变盘?

每经网 2015-09-02 16:23:17

银行股继续担当护盘主力,尾盘时分多只个股出现巨额买单,工农建中四大行领涨整个板块。

每经编辑 余强    

9月2日,沪指在大幅低开后,实现绝地反击,上午收盘前一度翻红,但午后市场迎来抛压,最终沪指收盘微跌0.20%。不过从成交金额来看,市场人气依旧低迷,整日成交4233亿元,与前几日并无差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蓝筹依旧成了稳定市场的主力,其中上午收盘前,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个股,出现了巨量委托垫单。此外,银行股继续担当护盘主力,尾盘时分多只个股出现巨额买单,工农建中四大行领涨整个板块。

对于9月份市场,有分析指出,蓝筹进入较低位置,不少个股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而国家队节前的全力护盘,到底会给节后的行情带来怎么样的变化呢?

银行再度护盘

9月1日中午和晚间,陆续有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等多家上市券商披露将投资权益类证券及自营规模比例提高至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即追加约净资产的5%。这是继7月4日21家券商联合公告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的15%)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后;券商正掀起第二轮针对A股市场的护盘行动。

券商再度掏钱联手救市,不过9月2日开盘显示市场依旧显恐慌状态,沪指开盘大跌4.39%,3000点危在旦夕。不过随后跌幅逐渐收窄,在上午收盘之际,沪深300为代表的个股开始出现大额买单,指数翻红。

不过,在午后市场再度上扬却显乏力,指数冲高后开始回落。不过连续多日护盘的银行股再次发力,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频现大额买单,最终工商银行涨停,农业银行录得6.65%的涨幅。资金方面,银行板块主力净流入达100亿元。个股方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均有超过10亿元的净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银行股连续多日出现大量净买入。9月1日,盘中多只银行股就曾现百万手级别暴力买单,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均出现了逾百万手的超级买单。

券商:个股投资价值显现

虽然银行股强力护盘,不过目前市场上中小盘股依旧出现大面积的伤停。9月1日跌的的个股超过千只,9月2日跌停个股仍有约350只。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A股利好已呈堆积状态,后续还有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等靴子落地,这些利好的堆积会慢慢发酵,待市场风险情绪进一步释放后,可望出现质变。

虽然市场目前波动较大,但是随着市场急速下跌至3000点附近,目前整体估值有较大下降,蓝筹进入较低位置。

数据显示,目前全部A股 TTM PE已经降至约19倍,沪深300指数约12倍。对于9月市场,银河证券研报表示,预计经济继续疲弱, 北京周边限产影响、贬值能否推动出口有待检验,发电量、铁路货运量有好转迹象能否持续有待观察。政策维持宽松态度明确,财政投资和加大改革有助于增强信心。在监管方面,依法治市、强化监管态度明确,有利于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保持金融市场稳定仍然是重要政策方向。沪指从5100点下跌到3000点左右,风险快速释放,个股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价值投资者将逐渐入场。此外,资金继续去杠杆与上方套牢盘可能对市场短期运行产生压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