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信美肌“美妆神器”检出激素成分 回应称供应商擅自添加

2015-09-01 02:21:18

8月27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其中,信美肌30ml去黑头啫喱KG005批次产品被检出地塞米松项目不合格。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肖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肖乐

被众多“美妆达人”奉为神器的信美肌去黑头啫喱,近日被检出含有激素成分地塞米松。

8月27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其中,信美肌30ml去黑头啫喱KG005批次产品被检出地塞米松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施妮集团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立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信美肌为施妮集团旗下沙龙品牌,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去黑头啫喱在信美肌淘宝旗舰店已经下架。信美肌广东地区负责人表示,内地所有去黑头产品均可以退换货,已经将各个批次的去黑头产品送检,检测报告也会适时公布。

涉事产品可退货

在被检出激素之前,由于众多美妆博客的推荐,信美肌去黑头产品的口碑和销量甚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不少使用过该产品的消费者在微博上表示出现了皮肤不适的症状,并要求集体维权。

8月29日,信美肌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由于监管疏忽,导致原料供应商私自添加非法成分没有在生产第一时间察觉,其已将擅自添加成分的供应商弃用,并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还公布了今年6月9日进行检测的LM109批次的产品,地塞米松项目检测结果为合格。

信美肌广东地区负责人表示,出现问题的仅仅是KG005批次的产品,是由于原料供应商擅自在这一批次的原料中添加了消炎成分,她承诺,所有KG005批次的产品均可以退货,运费由公司承担,而其他批次产品退货则需要消费者自己承担邮费。

对于后续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将各个批次的去黑头产品送检,检测报告会适时公布在其官方微博上。同时她表示,信美肌其他种类的产品不存在任何问题,“若消费者不放心也可以按照官网上的14天无效退款流程来联系客服退货。”

面膜成化妆品违禁重灾区

激素类物质是饱受诟病的化妆品违禁添加物之一,除了信美肌去黑头啫喱,本月还有众多品牌面膜被检测出含有激素类物质。

国家食药监总局于8月22日公布了11批次面膜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此前7月31日,食药监总局便已经公布了8批次面膜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两次通告中,由上海朗曜日化生产的金蔻面膜均上榜。

这些不合格面膜均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倍他米松双丙酸酯、曲安奈德醋酸酯和氢化可的松等均为糖皮质激素类物质,2007年版《化妆品卫生规范》已经将此类物质规定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据了解,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所在地上海市、浙江省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处置工作,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要求各地经营上述产品的商业企业停止销售,并就地下架封存相关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美肌检出激素成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