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行股护盘 沪指险守3200 私募:结构性行情开启

2015-09-01 02:21: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昨日(8月31日)的大盘再次走出了揪心的行情,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一度大跌百余点,午后在银行股等大盘蓝筹的发力下,指数的跌幅逐渐收窄,但全日依然下跌0.82%,报收3205.99点,两市“二八”现象较为明显,近300只个股跌停。

北京望道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A股市场暴涨暴跌已成为常态,但市场短期底部已现,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市场的结构性行情。

“国家队”再托银行股

昨日沪指在3203.56点低开后再次震荡走低,盘中最大跌幅再次超过100点,中小创个股再次出现大面积杀跌。午后在银行、航空、保险等大盘蓝筹的发力下,沪指跌幅收窄,但尾盘依然下跌0.82%,报收3205.99点,两市仍然有近300只个股跌停。

就昨日的盘面来看,有个明显的迹象是大小盘股分化,其中银行股无疑是沪指险守3200点的最大功臣。在临近收盘的时候,光大银行(601818,收盘价4.21元)、交通银行(601328,收盘价6.37元)再次连续出现数万手的大额买单拉升至涨停;宁波银行(002142,收盘价12.47元)、北京银行(601169,收盘价9.40元)全日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8.53%、7.8%,银行板块的整体涨幅位居两市所有板块之首。

此外,在券商股方面,中信证券相关高管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在此信息的影响下,中信证券盘中亦是接近跌停,尾盘随着指数跌幅收窄,全日只下跌4.98%。不过,证券板块同样是整体下跌。

银行股的逆势逞强,以及数万手买单的不时出现,再次让市场看出了国家队护盘资金的身影。而除了银行股外,昨日“国字头”以及国企改革等蓝筹股同样受到了大额资金的青睐,这些大额买单同样被理解为国家队护盘资金所为。比如中国中车(601766,收盘价13.30元)涨停板封单达到686万手,国电南瑞(600406,收盘价15.92元)涨停板封单63万多手,酒钢宏兴(600307,收盘价4.99元)涨停板封单达到136万手。

“早盘杀跌主要是获利盘回吐,盘中大票反弹,小票杀跌,由于担心内幕交易的影响,国家队的资金已经开始往国有股上流动。”王杰分析称。

此外,昨日央行公告显示,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 (SLO)操作,期限为6天期,规模为1400亿元,中标利率为2.35%。

私募:结构性行情开启

“短期市场底部已经见到,简单而言可以做一些结构性行情。”王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时点看长期市场,貌似有些纷纷扰扰看不清楚。

首先从资金面看,管理层的思路和以前大有变化,去杠杆继续、去不稳定资金继续,但是国家队资金却又在继续进场,社保基金也在准备,正负都有影响,暂时不好评估;其次从政策面和经济面看,积极财政政策已经毫无疑问在发力,发改委最近的动作已有表现,降准降息的动作也显示货币宽松继续。这种状态下,市场貌似并不需要悲观,关键是国家队资金的流入VS去杠杆的资金流出,同时,外围市场因为美国加息而导致的不稳定因素还存在,但这个只是影响短期市场,在中美博弈大环境下,短期很难有胜负。

因此,综合这几个方面来说,当前市场并不悲观,甚至对结构性行情颇为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在《心怀希望》研报中认为,市场基石已现,价值股触底。

首先是,回顾历史,市场底通常是价值投资者买出来的,市场顶则是趋势投资者卖出来的。价值股企稳对市场而言是个定海神针,为成长股的去泡沫找到了锚;其次,相对于7月9日3373点的阶段性底部,这一次理应更踏实,因为随着股市暴跌,部分优质公司的投资价值目前已在慢慢孕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股 沪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