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间到了考卷没答完? 天涯社区等19家新三板企业被暂停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1 00:06:34

截至2015年8月31日,天涯社区(833359)等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因未能按照有关规定披露2015年半年度报告,自2015年9月1日起被暂停股票转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菲菲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菲菲

半年报交卷时间到了,19名新三板考生却未能按时交卷。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今日公告,截至2015年8月31日,天涯社区(833359)等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因未能按照有关规定披露2015年半年度报告,自2015年9月1日起被暂停股票转让。

财报难产的问题在新三板一直存在,2013年有8家公司未披露年报被暂停转让,2014年半年报有4家公司“缺席”。随着挂牌企业数量的增多,直至今年五月,未按时交出年报的公司数量上升至22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未按时交出财报的公司理由各不相同,有的经营状况堪忧,有的正在进行股权转让,有的高管发生变动,更有甚者因财务人员离职所致财报延期。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因半年报被暂停股票转让的19家公司虽涉及行业各异,但多上线交易时间较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19家公司基本都在2015年5月之后挂牌,获许公开转让的时间更是不足一月。

对于公司滞后提交财报的原因,此前有分析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上市企业因不熟悉信息披露政策,致使其财报制作花费时间较长。

虽然挂牌交易时间较短,但进入资本市场交易就要遵守规定。其实上,早在4月20日,新三板官网就曾发布《关于完善新挂牌公司2014年度财务信息披露的通知》以规范企业信披。除此之外,若长时间未能交出财报,企业更是存在退市风险。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4.1第(五)项的规定,挂牌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或者半年报,应当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申请暂停转让,直至按规定披露或相关情形消除后恢复转让。挂牌公司出现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或者半年报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报或半年报情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终止其股票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前述19家公司多在发布公告回应被暂停转让事宜,其置顶的公告中均表示“将及时披露2015年半年报信息”。

附19家公司名称及股票代码:

北京聚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聚利科技,证券代码:430162)

深圳业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业际光电,证券代码:831966)

无锡佳龙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佳龙股份,证券代码:830882)

襄阳群龙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群龙股份,证券代码:832592)

银川育星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育星达,证券代码:832686)

浙江环球渔场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环球渔场,证券代码:832788)

深圳世能科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世能科泰,证券代码:832790)

力软科技(大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力软科技,证券代码:832988)

深圳宁冠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宁冠鸿,证券代码:833020)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天涯社区,证券代码:833359)

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深深爱,证券代码:833378)

云南长江绿海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长江绿海,证券代码:833382)

江苏帕卓管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帕卓管路,证券代码:833395)

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奥翔科技,证券代码:833398)

盐城宏景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宏景股份,证券代码:833411)

苏州东仪核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东仪核电,证券代码:833419)

中山博锐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博锐斯,证券代码:833434)

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恒股份,证券代码:833444)

常州格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格林照明,证券代码:83346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涯社区等19家新三板企业被暂停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