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8月份十大牛股出炉 两类股成大赢家

证券日报 2015-08-31 08:19:18

8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但仍有部分个股表现抢眼,尤其是重组概念、商业贸易等两大类股票表现更为突出,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

 

8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但仍有部分个股表现抢眼,尤其是重组概念、商业贸易等两大类股票表现更为突出,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共有1142只个股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11.77%),占A股可交易个股总数的41.08%。其中,共有1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的14只个股中,金利科技、神奇制药、上海九百、西安民生、银润投资、众和股份、梅雁吉祥、高新发展、海源机械、新世界等10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58%,成为8月份十大牛股。通过统计发现,两类股成大赢家。

首先,商业贸易股涨幅惊人。统计显示,在今年8月份十大牛股中,商业贸易股占3个席位。近期京东、阿里和苏宁等商业巨头的战略合作引发商业贸易股的炒作热潮,位居第三的牛股上海九百月内累计涨幅达66.93%,最新收盘价为15.91元。公司作为上海地区的商业龙头,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土地资源雄厚,潜在价值较大。经营管理的4.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中,有位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寺商圈的静安寺珠宝古玩城、位于航华地区的九百家居和位于大华社区的九百购物中心。投资4.32亿元参股38%的上海久百城市广场公司拥有位于静安寺商圈的、投资12个亿元规模的都市型购物中心久百城市广场,建筑面积9.16万平方米,其主力店久光百货(公司投资4565万元参股30%)由著名的香港崇光百货管理。

上海九百中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609万元,同比增长234.09%,基本每股收益为0.1150元。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和实事项目,以确保公司规范运作为前提,以落实经济目标为核心,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正章公司”在充分调研市场、研判销售趋势、分析比对数据的基础上,坚持紧扣毛利抓销售,平衡考虑销售额与毛利额之间的关系,合理布局销售网点,有效降低销售成本,达到区域利润互补,实现了上半年的减亏目标。

第二,重组是资本市场上历久弥新的题材,“只要你敢想,股价就敢涨”。在8月份的十大牛股中,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就有5只,其中,牛股金利科技月内累计涨幅为99.2%,最新收盘价为47.07元。公司转型互联网电子商务中介平台公司,2015年8月份,公司拟通过设立的全资控股特殊目的公司以现金30631.3285万欧元(交易金额为21.84亿元人民币)购买Mikel Alig所持MMOGA100%股权(评估值为23.29亿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账面金额为5382.49万元人民币增值率约37.70倍)。同时,向方幼玲拟设立的峰实公司出售除货币资金和除外权益以外的全部资产、业务和负债(评估值为54997.67万元人民币).MMOGA是专门为正版授权/注册码及游戏虚拟物品提供相关交易服务的互联网B2C电子商务中介平台,是欧洲地区最大的游戏垂直电商平台之一。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转型为互联网电子商务中介平台公司。

金利科技2015年8月20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19日13:00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后复牌并披露有关结果。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