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国家队”出手 股市回升

2015-08-31 00:47: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前两天惨跌,周三大致企稳,周四与周五连续两天暴涨。继周四暴涨5.34%后,沪综指周五再涨4.82%至3232.35点,当天大金融等权重股率先大涨。小票涨幅其实也不小,但因其启动稍晚,故只属于配角。

周五市场传言称,证金公司筹资1.4万亿护盘,梅雁吉祥等证金概念股卷土重来。军工股表现也强,这与本周“阅兵”应有关联。其他消息方面:周五盘中人社部官员称,约2万亿养老金用于投资。盘后证监会例行发布会释出了“打击股市违法违规案件、抑制期指投机”等消息。

A股这波杀跌与6、7月的杀跌也没太大区别,基本上均属“去杠杆”范畴,要不然不可能使股指跌得这么快。原本A股已于6、7月经历了一轮“去杠杆”,照理说现在情况多少会好一些,但由于这波杀跌新增了人民币贬值及“国家队”暂退出护盘因素,故这回跌速不降反升。

人民币最近已明显回升,尤其是离岸人民币,因其自周三起已由大约6.51升至约6.45,所以这部分忧虑应已缓解。上周四起,权重股开始异动,预示“国家队”开始“工作”。“国家队”护盘前期是埋下伏笔的,当时其称未来当股市有异常波动,仍将出手维稳。不过对于管理层来说,作出是否护盘的选择应是痛苦的,因这实在是个两难选择。

就当前情形看,如不护盘,两融、股权质押等将爆仓,银行将坏账。如果护盘,“王女们”便狐假虎威,投资者就成天打听“谁是谁的女人”。股市整成了如此滑稽模样,应非管理层乐见。

本周仅有三个交易日,维稳走势显然应是主基调,护盘资金多半也会积极工作。目前仓轻者可逢回调低吸,却不宜追涨,尤其不能追军工股,应留意主力借利好反做。就仓重且深套者来说,也只能等减损后再俟机减持或调仓,一般很难指望一次反弹就能扭亏。

上周五外盘商品期货大涨,周期股或许会有表现,但投资者暂时不能去买,因本周二官方PMI指数将公布,数据或将疲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