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桑德环境:“国家队”大笔买入2530万股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7:17:19

桑德环境半年报披露,截至2015年8月14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桑德环境1629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92%;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桑德环境901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07%。“国家队”合计持股已经达到2.99%。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7日,桑德环境(000826)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国家队”入驻

桑德环境半年报披露,截至2015年8月14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桑德环境1629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92%;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桑德环境901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7%。“国家队”合计持股已经达到了2.99%。

在二季度末,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4.81%,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75%,若考虑7月的控股股东股权转让情况,“国家队”事实上已经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看点二:多位实力股东进入

投资风格稳健的社保基金在二季度加仓公司股票。全国社保基金106组合新进持有公司流通股本的1.06%,全国社保基金117组合增仓10.71%变为持有公司流通股本的0.74%,加上全国社保基金107持有的0.56%,三只社保基金共持有公司流通股的2.36%。

在二季度末,知名私募鼎萨投资旗下产品锐进12期成为公司的第三大流通股东,共持有1289万股,占流通股比为1.53%,若按公司在6月30日的收盘价38.89元计算,该产品持股市值达5.01亿元。一只私募产品重仓持有某一只股票的市值达到5亿元的情况较少,从侧面表明了对公司中长期的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西藏爱尔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是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比例为1.47%。此股东为上市公司爱尔眼科的控股股东,其此前没有出现在桑德环境公告中,表明是在二级市场买入,即公司在二季度被产业资本巨资增持。产业资本一般不会从做股票差价考虑,更多是从行业、公司的基本面和发展的角度去思考,持股周期较长。

看点三:控股股东已经变更

而在2015年7月22日,桑德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桑德集团的通知,财政部批复同意清华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受让桑德集团所持桑德环境2.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0%)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清华控股,桑德集团仍持有上市公司15.01%股份。

清华控股是清华大学在整合清华科技产业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此次的实际控制人变为清华控股,市场均认为桑德环境的环保大平台雏形已经跃然纸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