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浩云科技:王亚伟也爱次新股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7:01:47

浩云科技为今年4月刚上市的次新股,从首次披露的半年度股东结构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汇集不少知名机构。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王亚伟旗下产品集体进驻。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6日,浩云科技(300448)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王亚伟旗下产品抱团取暖

浩云科技为今年4月刚上市的次新股,从首次披露的半年度股东结构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汇集了不少知名机构。其中,中邮基金旗下三只产品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分别占据了前三位。

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王亚伟旗下产品集体进驻。具体来看,昀沣证券、昀沣2号、昀沣3号分别以20.36万股、20万股和12.95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五至第七位。

从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结果可以发现,单只基金产品的获配数都只有1万多股,显然,王亚伟旗下这些产品持股量不太可能通过网上打新获得。

粗略计算其持股成本,从5月29日打开一字涨停算起,截至6月30日的区间加权均价为169.75元,最低价为86.47元,而8月25日的收盘价为48.6元,也就是说,如果7月以来上述产品均未退出的话,那么现在基本上全部被套。

看点二:筹码趋向集中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公司截至4月23日的持股总人数为33478人,半年报时已大幅降至13459人,筹码明显趋向集中。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3%;净利润为812.2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9%。

在5月份的时候,包括招商证券、大成基金、易方达在内的多家机构曾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公司表示,公司主要客户为农业银行、中国邮政集团、工商银行、农信社/农商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

此外,公司目前系统集成业务占到主营业务收入的80%。而与传统安防不同的是,公司提供定制化安防产品服务,而非通用安防服务,包括ATM专用针孔摄像机、金库守护神等都是专门用于银行系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26日,浩云科技(300448)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王亚伟旗下产品抱团取暖 浩云科技为今年4月刚上市的次新股,从首次披露的半年度股东结构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汇集了不少知名机构。其中,中邮基金旗下三只产品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分别占据了前三位。 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王亚伟旗下产品集体进驻。具体来看,昀沣证券、昀沣2号、昀沣3号分别以20.36万股、20万股和12.95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五至第七位。 从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结果可以发现,单只基金产品的获配数都只有1万多股,显然,王亚伟旗下这些产品持股量不太可能通过网上打新获得。 粗略计算其持股成本,从5月29日打开一字涨停算起,截至6月30日的区间加权均价为169.75元,最低价为86.47元,而8月25日的收盘价为48.6元,也就是说,如果7月以来上述产品均未退出的话,那么现在基本上全部被套。 看点二:筹码趋向集中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公司截至4月23日的持股总人数为33478人,半年报时已大幅降至13459人,筹码明显趋向集中。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3%;净利润为812.2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9%。 在5月份的时候,包括招商证券、大成基金、易方达在内的多家机构曾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公司表示,公司主要客户为农业银行、中国邮政集团、工商银行、农信社/农商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 此外,公司目前系统集成业务占到主营业务收入的80%。而与传统安防不同的是,公司提供定制化安防产品服务,而非通用安防服务,包括ATM专用针孔摄像机、金库守护神等都是专门用于银行系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