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华数传媒:汇添富旗下基金二季度抱团取暖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6:56:33

从华数传媒半年度的股东结构可以注意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汇添富旗下五只产品集体进驻。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5日,华数传媒(000156)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汇添富多基金二季度加仓

从华数传媒半年度的股东结构可以注意到,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其中华宝信托-时节好雨28号、20号和19号纷纷退出前十大之列。

汇添富旗下基金则是进一步集体“围猎”,进驻前十大的基金由一季报时的四只增加至五只。具体来看,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美丽30、汇添富优势精选和汇添富均衡增长分别以540.2万股、460.03万股、454.86万股、260万股和199.99万股的持股数分别位列第一至四位以及第七位。

其中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美丽30这三只产品还进行了加仓。而在二季度进行大幅减仓的是摩根士丹利,一共减持了291.26万股,目前仍以223.18万股位列前十大之第六位。

从持股成本上看,公司二季度加权均价为51.47元,最低价为30.83元,而8月24日的收盘价为25.74元,也就是说,二季度新进或加仓的部分,如果7月份至今没有撤出的话,目前应该都处于被套的状态。

看点二:筹码明显分散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公司一季度末的持股总人数为11139人,半年报时则已大幅升至23009人,筹码集中度有明显分散的态势。

不过业绩仍保持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2.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亿元,同比增长50.28%。

看点三:资产注入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7月10日的公告中称,鉴于公司股价出现非正常大幅下滑,公司已提前启动了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华数)置入的相关工作。

8月11日,浙江华数通过杭州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向特定投资人发行股份募集资金。通过竞拍,公司以每股人民币4.6373元的价格,出资人民币46373万元认购浙江华数1亿股。同日,公司与华数集团签署了《关于同意将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资产和业务置入上市公司的专项承诺函》。

看点四:机构频繁调研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股价大幅下跌,但是机构对公司的调研脚步却没有放缓。从4月份至今,每个月均有不少机构前去调研,这些机构包括摩根大通资管、老虎太平洋资本、华泰证券、泰康资产、东方基金等知名机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