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设计股份:中科招商举牌、刘世强入主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6:49:09

设计股份公告显示,中科招商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在二级市场大量买入设计股份股票后,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占公司总股本的5.43%。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5日,设计股份(603018)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中科招商举牌

设计股份公告显示,中科招商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在二级市场大量买入设计股份股票后,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占公司总股本的5.43%。两次大规模的增持分别为:7月14日增持比例为1.86%,增持均价为68.13元;7月15日增持比例为2.07%,均价为67.63元。也就是说,若大盘无极端行情,设计股份在68元左右或有一定支撑。

中科招商是市场上有名的PE集团、产业资本,在这次的股市大跌中大量举牌上市公司,如朗科科技、宝诚股份、沙河股份、国农科技、鼎泰新材、北矿磁材等15家上市公司。

中科招商在公告中称,认可并看好设计股份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设计股份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其同时称,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设计股份股份的可能。

看点二:刘世强二季度入主

在二季度末,刘世强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占公司总流通股本比例为6.15%,刘世强的私募公司原点资产旗下产品鹏华资产原点5号资产管理计划占公司总股本的0.77%,两个席位合计占公司的流通股本6.92%。

原点资产为市场上知名私募,根据官网介绍,自2009年成立以来,获得累计回报达50倍以上,目前资产管理总规模已近二百亿。“它是目前私募界唯一能挑战泽熙投资的选手”,这是业内对于原点资产的评价。

在一季度,公司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32100股,远小于刘世强在二季度的持股数量。而公司股票于4月8日停牌,即意味着刘世强是在4月1日、4月2日、4月3日、4月7日大量买入的设计股份股票,在短短4个交易日大量买入,侧面表明了其对公司的看好。而设计股份7月3日复牌后股价短暂补跌后开始企稳,目前刘世强或许还未卖出公司股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