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爱迪尔:二季度机构大量入驻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6:39:00

二季度,爱迪尔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个为机构账户。其中,大成基金旗下三只产品新进前十大,合计持股占比为13.93%。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4日,爱迪尔(002740)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入主机构增多

在一季度,爱迪尔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个为自然人,4个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账户。而在二季度,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个为机构账户。其中,大成基金旗下三只产品新进前十大,分别为大成互联网思维混合基金持股占比7.56%,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基金持股占比4.39%,大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持股占比1.98%,合计持股占比为13.93%。对于只有2500万流通股本的爱迪尔来说,属于重仓持有,表明了对公司的看好。

此外,泰信基金旗下泰信先行策略持有公司流通股的3.08%,私募产品睿金13号持有流通股的2.00%。

公司于6月9日停牌,躲过了此次股市大跌。公司7月29日复牌后经历4个补跌后股价开始企稳。而半年报显示,6月30日时,大成基金等机构大量持有公司股份,因此目前其应暂时还没退出。公司股票在4月10日到5月7日间有一段盘整期,平均股价为40元左右,随后即大涨,此阶段或为二季度机构的大量吸筹阶段,若后市大盘无系统性风险,公司股价在40元附近或有一定支撑。

看点二:股权变集中

在一季度,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合计占总流通股本的9.75%,二季度持股合计为29.85%。

在1月22日时公司的股东户数为3.97万,在3月31日时为1.25万,在4月17日时变为1.02万,6月30日时为5674户,公司上市以来股东户数不断减少,筹码逐渐集中。

在基金持股方面,除了进入十大流通股东的三只大成基金产品以及泰信基金产品外,还有金鹰核心资源混合、长城久利保本混合,5只基金合计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18.43%,机构投资者在公司流通股本中占比大幅上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