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栋梁新材:多家实力私募二季度入驻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6:32:43

二季度,栋梁新材前十大流通股东包含4只私募产品,分别为综艺控股2号、赫尔墨斯1号、时节好雨资本市场22号以及穗富7号,分列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三、七、九、十位,合计持股占比为11.2%。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1日,栋梁新材(002082)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多家实力私募入主

在二季度,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含4只私募产品,分别为综艺控股2号、赫尔墨斯1号、时节好雨资本市场22号以及穗富7号,分列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三、七、九、十位,合计持股占比为11.2%。

具体来看,综艺控股2号持有公司流通股股份的4.68%,该产品成立于今年5月27日,属于上海综艺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老板昝圣达为市场知名投资人士,是6家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

穗富7号持股1.82%,为广东穗富投资的产品,旗下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达79.41%,业绩为格上理财评选出的广深地区私募中第5名。此外,赫尔墨斯1号成立于今年5月28日,时节好雨资本市场22号成立于今年4月15日,两者均无从得知其管理人和净值信息。

查看栋梁新材的走势可发现,公司股价在6月12日见顶,随后在A股大调整中大幅下跌,5月底刚刚成立的综艺控股2号和赫尔墨斯1号在短期内即重仓买入公司股票,不管是买在历史高点还是在下跌途中逐步买入,均表现其对公司的一致看好。加之公司近期技术走势不错,可适当保持关注。

看点二:筹码变集中

在一季度,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27.49%,后八位则全为自然人;二季度,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合计占33.95%,并出现了多只私募基金。相比一季度股东户数的2.89万,二季度户数减少为2.05万。两者都显示出公司筹码变得集中,这或许是公司股价在大跌时,散户纷纷抛弃筹码而大户慢慢吸筹所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