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美康生物:二季度末社保基金成第一大流通股东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6:16:46

美康生物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显示,二季度末,第一大流通股东为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持有公司流通股本的7.57%。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1日,美康生物(300439)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重要机构入驻

美康生物为次新股,于今年4月22日上市。在二季度末,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第一大流通股东为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持有公司流通股本的7.57%。以社保基金稳健、谨慎的投资风格,此种大比例持股并不多见,其花重金买入美康生物,应是看好其长期发展。

第二位流通股东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持股7.45%,第五位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持股1.94%;此外,据基金持股明细显示,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持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0.55%。易方达这三只产品合计持股达9.94%。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成立于今年4月23日,表明其刚成立即买入美康生物。主题基金融通医疗保健行业股票、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也进入了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第七大流通股东为华夏财富1号,后者是华夏财富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产品,公司由与王亚伟齐名的原华夏基金投资总监程海泳创立。

第六、九大流通股东梁为民、何志坚则为实力牛散。从最近投资经历来看,梁为民在一季度持有快乐购,该股在四、五两个月上涨137.32%,而二季报显示其已不在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何志坚在一季度进入兰州民百、摩恩电气、方直科技三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按当时股价计算持股达3364万元。

若上述股东是在公司下跌中才大举买入,公司6月30日的股价121.60元亦高于目前股价102.97元,若上述股东未在6月后卖出,则均处于被套之中。

看点二:估值不高

公司从4月22日上市到8月20日股价上涨183.59%,从5月28日股价见顶到8月20日大跌52.11%,在次新股中属于涨幅不大而跌幅较大的个股。

2015年半年报中,公司还披露了10转20的分红方案。若公司股价除权后,股价将变为除权前的三分之一。再结合目前72.5倍的动态市盈率、2834万的流通股本、9.79%的净资产收益率,作为国内生化诊断领域龙头企业之一,这样的估值水平对美康生物并不太高,后市值得市场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21日,美康生物(300439)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重要机构入驻 美康生物为次新股,于今年4月22日上市。在二季度末,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第一大流通股东为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持有公司流通股本的7.57%。以社保基金稳健、谨慎的投资风格,此种大比例持股并不多见,其花重金买入美康生物,应是看好其长期发展。 第二位流通股东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持股7.45%,第五位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持股1.94%;此外,据基金持股明细显示,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持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0.55%。易方达这三只产品合计持股达9.94%。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成立于今年4月23日,表明其刚成立即买入美康生物。主题基金融通医疗保健行业股票、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也进入了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第七大流通股东为华夏财富1号,后者是华夏财富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产品,公司由与王亚伟齐名的原华夏基金投资总监程海泳创立。 第六、九大流通股东梁为民、何志坚则为实力牛散。从最近投资经历来看,梁为民在一季度持有快乐购,该股在四、五两个月上涨137.32%,而二季报显示其已不在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何志坚在一季度进入兰州民百、摩恩电气、方直科技三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按当时股价计算持股达3364万元。 若上述股东是在公司下跌中才大举买入,公司6月30日的股价121.60元亦高于目前股价102.97元,若上述股东未在6月后卖出,则均处于被套之中。 看点二:估值不高 公司从4月22日上市到8月20日股价上涨183.59%,从5月28日股价见顶到8月20日大跌52.11%,在次新股中属于涨幅不大而跌幅较大的个股。 2015年半年报中,公司还披露了10转20的分红方案。若公司股价除权后,股价将变为除权前的三分之一。再结合目前72.5倍的动态市盈率、2834万的流通股本、9.79%的净资产收益率,作为国内生化诊断领域龙头企业之一,这样的估值水平对美康生物并不太高,后市值得市场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