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00点之下“国家队”基金集体出动 上周净值现大幅波动

火山财富 2015-08-30 14:55:20

除已于8月初率先建仓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与南方消费活力三只国家队基金之外,上周,一直谨慎观望的易方达瑞惠与招商丰庆也在3000点重要关头开始建仓。

每经编辑 赵静林    

每经记者 赵静林

上周A股走势再现跌宕起伏,在全球市场普跌的背景下,沪指连续重挫后一路下探至2850点,而后再度回升至3200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已于8月初率先建仓的3只400亿级“国家队”基金——华夏新经济(001683)、嘉实新机遇(001620)与南方消费活力(001772)之外,上周,一直谨慎观望的易方达瑞惠(001769)与招商丰庆(001773)也在3000点重要关头开始建仓。

市场剧烈震荡中一直保持谨慎态度的“国家队”基金如今终于集体出动,其背后传达出怎样的信号?投资者若欲了解更多“国家队”基金动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整体净值首现较大波动

据基金公司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易方达瑞惠最新净值为1.0470元,上周净值涨幅4.7%。这是易方达瑞惠自7月31日成立以来净值首次出现较大波动。

从基金公司每周公布的净值来看,成立以来直至8月21日的3周,易方达瑞惠的每周净值变化都不到0.1%,尤其是8月17日至21日之间,大盘出现大跌,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1.54%,偏股型基金近半数净值跌幅超过10%,率先建仓的3只“国家队”基金也出现4%至8%不等的跌幅,易方达瑞惠却表现相对稳定,净值仅下跌0.10%,这一组数据明显说明截至8月21日该基金依旧保持极低仓位。对比其成立以来的净值表现以及上周4.70%的涨幅,可以推断易方达瑞惠已于上周逐步建仓,在3000点之下动手抢筹了。

与易方达瑞惠步调相同的是,招商丰庆上周净值上涨1.61%,截至8月28日的最新净值为1.0110元。自7月31日成立以来,招商丰庆净值一直小幅波动,8月7日与14日公布的周净值累计涨幅仅0.10%和0.20%,而8月17日~21日当周受市场强烈震荡影响波动稍有扩大,下跌0.80%。对比上周净值涨幅,推测招商丰庆也开始建仓。

受益于市场反弹,率先建仓的另外3只“国家队”基金上周跌幅缩窄,相比之前一周的表现稍现好转。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机遇上周分别下跌4.58%和2.54%,目前单位净值为0.9170元和0.9600元。而南方消费活力不涨不跌,目前单位净值为0.9830元。

提振稳定效果明显

“国家队”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瞩目,5只400亿级基金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市场神经。

7月13日华夏新经济与嘉实新机遇率先成立,之后7月31日易方达瑞惠、招商丰庆和南方消费活力接踵而至,时值连续大跌反弹后开始震荡上行的关键时期。证金公司借道公募基金成立5只基金共计2000亿元的规模先后入市,向市场传达非常重要的稳定信号,极大提振了广大投资者信心。

而上次“国家队”基金集体出现较大动向莫过于8月初3只基金率先建仓。一向保持谨慎的“国家队”基金终于出手,而之后大盘明显转向强势,尤其是之后一周的首个交易日,8月10日,上证指数大涨4.92%,一路逼近4000点,可见巨额资金活水对市场整体形势发挥着强力支撑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波震荡中,易方达瑞惠与招商丰庆始终保持谨慎轻仓观望。如此谨慎的操作步调也得以在近两周的下跌中保持主动。而上周急转直下的紧急关头两只基金终于出手护盘,是否再次向市场传递企稳的关键信息?

从招募说明书透露的信息来看,5只基金均是以稳定收益为主要目的,投资方向也主要寻求具有核心优势并且成长型良好的上市公司。5只基金其成立以来的表现再度印证了各自管理者谨慎建仓、稳健操作的管理风格。

在上证指数再遭重挫、跌破3000点又再度折返的关键时刻,“国家队”基金终于集体出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尚不清楚“国家队”基金的具体建仓情况,但目前为止5大基金已集体出手,无疑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此外,上周5大基金的净值波动都不大,表明其手中仍有不少子弹,一旦后市陆续建仓,对于市场的正面作用不容小觑。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家队 基金 护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