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一亩田陷“裁员千人”传闻 官方暂未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9 16:05:17

近日,某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一亩田员工本有2000余员工的产地共开除3/4人,“全国分为好几个大区,一个大区管好几个省,每个大区又有几十个区域,一个区域又管十来个县,”爆料人所在区域被开除人数在80%以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雯    

◎每经记者 张雯

国内农业O2O平台“一亩田”正陷入大幅裁员传闻漩涡。

近日,某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一亩田员工本有2000余员工的产地共开除3/4人,“全国分为好几个大区,一个大区管好几个省,每个大区又有几十个区域,一个区域又管十来个县,”爆料人所在区域被开除人数在80%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一亩田公关人员,所获答复为“不方便回应”。

5月29日,一名自称刚刚入职一亩田产区负责统计数据的网友“低调00点好”在百度“一亩田”贴吧发帖,希望多多结识“一亩田”兄弟姐妹;6月3日,其表示“如果你不是真正的热爱这份工作,4000底薪让你做你也不会做多长时间。既然我选择了他,2000一个月我也愿意靠自己的努力一直坚守”;7月15日,其在贴吧回复称“我们现在接到的消息是要裁员了”,并配了一个大哭的表情;8月1日,其继续回复一位寻求在一亩田寻找工作的网友称“别来了,现在急剧裁员”;8月29日,“低调00点好”发文称,接到裁员通知,“这个月在未收到任何消息的情况下,全国2000员工接到了来自公司的开除信。”

之前,坊间有传言认为“一亩田”裁员消息与此前持续发酵的“刷单”负面消息相关,但上述网友爆料及传闻均未得到证实。

7月24日,《南方周末》报道称,“一亩田目前每日帮助农民实现交易额3亿元,预计全年达1000亿元。红杉资本为了抢签一亩田,快速打款几百万美金,公司估值一月一涨,很多VC跟不上速度。”

一亩田创始人邓锦宏称,“2014年6月,我们正式尝试做线上+线下的交易撮合模式,直到今天,公司有3000员工,线下团队就占了2500人,这些人八成是从本地招聘,过去他们都在当地卖房子和快消品,我们给他们远高于当地工资水平的薪水。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下到田间地头,教育农民、合作社的理事长和种植大户去使用互联网 工具,教他们怎么用我们的产品跟全国各地的买家聊天和交易。另外,就是当有买家来跟农民做生意的时候,我们的员工帮买家看货,锁定货源。”

随后,针对“一亩田”的质疑声四起。先是在“一亩田”的PC端网站,出现诸如刘老板采购了999.999吨毛桃的数据,被认为有作假嫌疑。7月30日下午,一亩田官方回应称,平台上的部分数据只是测试数据,是产品出现漏洞,前台展示的数据和后台交易的数据完全不同,并强调其平台日交易额集中在移动端,不存在造假现象。

事件持续酝酿,多家媒体在走访一亩田旗舰店、一亩田农产品商务平台、相关行业经销商后发现,一亩田线下员工存在通过补贴的方式刷交易额的现象。在上述《南方周末》专访中,邓直言“目前公司还处在亏损状态,最大的成本是人力。但公司每个月的收入都在增加,主要来自广告、金融、大数据和物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亩田 裁员 1500人 资金链断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