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走出去”给中国企业带来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9 10:21:16

8月26日,“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造访三胞集团,与“中国实业达人”袁亚非面对面,展开了一场关于“中国企业的产业转型和国际化投资”的精彩对话。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晟    

◎每经记者 黄晟

素来低调的三胞集团近两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原因是2014年以来一系列大手笔的海外并购使其成为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一匹“黑马”。在最近出炉的2015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三胞集团以850亿元的年销售总额分别位于第160位和第21位。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也因此被誉为“中国实业达人”。

8月26日,“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造访三胞集团,与“中国实业达人”袁亚非面对面,展开了一场关于“中国企业的产业转型和国际化投资”的精彩对话。

在参观三胞集团总部大楼后,双方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袁亚非表示,“走出去”给中国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三胞集团作为以信息化为特征的现代服务企业,必须借助国外先进的管理能力和系统的建设能力,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借助外力,学习先进的上百年的经验帮助我们实现产业升级。”

对于许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出现的水土不服问题,袁亚非提出一个闪亮的关键词——协作,而非融合。袁亚非认为,中国企业和国外企业都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三胞集团把走出去视为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的最好途径之一,而走出去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国外的方法论,学习国外的系统思维。

袁亚非表示,中国在历史上很长时间内都是世界的引领者,中国人不缺乏创新的基因,在创业创新的过程中,永远变化才是不变的道理。他认为,企业家精神就是冒险精神,企业家的能力就是把握风险的能力。同时,企业家必须不断的否定自我,超越自我,敢于冒险。

目前,国内电商迅猛发展对线下零售造成了冲击,袁亚非承认这一点,但他提出,未来体验式的线下商业将越来越有价值。

袁亚非称,互联网思维有三个层面:一是哲学层面,比如极致、速度、免费;二是商业模式,应该学习阿里、淘宝、百度、腾讯这些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模式;三是技术。

“互联网技术使得传统行业对客户可追踪,可服务,更加有粘性,使得我们对供应链的掌控更加有效率。所以我们觉得未来线下的商业必须要转型到网上去,这也是未来的价值。” 袁亚非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胞集团 袁亚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