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中国最重量级别亲子产业创业大赛启动 10亿元寻找下一个“独角兽”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8 15:38:34

8月28日上午,中国金色未来创业大赛在杭州启动,这是国内针对亲子产业创业者最专业最重量级的资本相亲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徐杰

8月28日上午,中国金色未来创业大赛在杭州启动,这是国内针对亲子产业创业者最专业最重量级的资本相亲会,旨在发现、孵化、培育亲子产业的优秀项目和创意,为他们提供资源支持,助力中国亲子产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

随着二胎政策逐渐放开,家庭消费能力提升等因素,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资本涌入亲子市场,同时也使亲子产业进入紊乱而深刻的转型期,模式创新、市场重组、渠道嬗变、产业并购,产业结构酝酿着巨大变化甚至本质性变革。大赛启动后,机构代表和行业先锋进行了“创业新时代、创新新动力”圆桌会,就国内产业创投圈的投资现象和投资机会进行深入讨论。

前高盛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邓体顺提醒创业者,真正从一个创业公司走到大公司,可能也就是万分之一的概率不到,在这个过程当中是非常艰辛的,怎么样在上万家创业公司当中最终走向贝因美这样成功上市的公司,一定要找到一些对行业理解深刻的合伙人和创业导师。

与会机构代表表示,中国亲子产业处在一个全新的时代,亲子家庭的消费也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而升级,对创业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构和市场认可的项目应该是能解决年轻父母育儿“烦恼”的问题,只有这样的项目才能成为潜力项目;如何破题亲子产业蛋糕怎么做大、蛋糕怎么分切的核心命题,就要求投资者和创业者做到“价值共创,成功分享”,这样才能在纷繁混乱的市场中走得稳,走得长。

据悉,大赛筹集的总资金池最高可达10亿元,赛后中国金色未来创业大赛的报名平台将转为常态运营平台,未来将长期支持亲子产业的创业者,成就梦想,成全价值。本次创业大赛将于11月初收官决赛。大赛设立网站广泛征集创意,鼓励创业者积极投递项目,通过初选后安排复赛评审,复赛晋级者进行决赛,各专业投资机构将对决赛胜出者进行联合投资和奖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色未来创业大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