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15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开幕 移动垂直电商成创投新宠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8 00:27:48

“股市的冬天是投资者的春天,股市低迷的时候谈梦想是最好的事情。”8月27日,知名投资人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创业邦“2015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上作主旨演讲这样认为。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股市的冬天是投资者的春天,股市低迷的时候谈梦想是最好的事情。”8月27日,知名投资人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创业邦“2015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上作主旨演讲这样认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次创投“盛会”为期2天,共设有移动互联网、企业服务、电商、O2O、医疗服务、智能硬件、海外等8大专场和2大论坛。130个最具创新力的项目将与500位顶级投资人和万名现场观众进行创新和智慧的碰撞。

在峰会开幕仪式上,创业新趋势、投资新动向等热门话题吸引了超过10000名观众的关注。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杭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马晓晖、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联想乐基金董事长贺志强、贝因美创始人谢宏等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下一个十年,将是移动互联网普及的十年。这期间企业的发展空间,可以扩展到全世界。同时,上一代的巨头公司大都在国外上市,下一个阶段,中国企业则会更多选择国内上市的方式。

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联想乐基金董事长贺志强认为,创业方向要随市场的变化和业务发展不断调整,核心团队至关重要,要避免短板效应制约企业未来发展,要有自己独立独特的见解。

近期市场形势发生很大的变化,“巨额融资、野蛮成长”的状态是否可持续?在DCM资本合伙人曾振宇、复星昆仲管理合伙人王钧、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宋安澜以及联想乐基金董事长贺志强、BAI创始管理合伙人龙宇看来,巨额融资和野蛮生长,关键在巨额融资上。对于融资来说,冬天即将到来,现在要尽快融钱,而且要准备12-18个月的现金流。同时,创业者想要“巨额融资”,必须要确定自己的行业地位,并把钱花在有可持续价值的事情上。

据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女士在开幕式上公布称,截至目前,DEMO CHINA累计报名参加企业数量达到2.6万,1600家企业获得上台展示机会,2015年共有3225家创业公司报名参加,企业服务和移动垂直电商成为新宠。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015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