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联股份9000万美元增资“饿了么”母公司

2015-08-27 00:34: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继8月19日宣布投资“唱吧”后,华联股份(000882,收盘价8.75元)又有新动作。公司今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商业公司拟以增资形式成为Rajax股东,增资额为9000万美元。根据投资合同,在此次增资后,新加坡商业公司将拥有Rajax的优先认购权,并享有信息权与核查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Rajax主要运营在线订餐品牌“饿了么”。据公告所述,作为国内餐饮O2O市场的领先品牌,“饿了么”目前每天生成近200万个订单,单月交易额突破十五亿元,覆盖国内252个城市,其中餐饮加盟商超过30万家,累计消费用户超过4000万人,是中国最大的网上订餐平台。同时“饿了么”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等25个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4000人的专职配送团队以及超过20万人的兼职配送团队,为超过2万家连锁品牌商户以及超过10万家本地中小商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服务平台。

对于此次交易,华联股份表示,公司定位为社区购物中心运营商,餐饮业在购物中心占比非常高,而“饿了么”作为中国领先的移动饮食服务平台,与公司有很强的业务互补性,能够互相配合为社区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本次投资可以完善购物中心的社区服务职能,并促进公司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优势尝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以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