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规模破八万亿元

新华网 2015-08-26 17:45:03

记者26日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已突破8万亿元,累计发行债券量达18.5万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记者26日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已突破8万亿元,累计发行债券量达18.5万亿元。

债务融资工具全称为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它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包括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和超级短期融资券等。

近年来,在交易商协会“注册制”的推动下,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由于手续简单,仅注册后企业就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随时备案、发行,受到了市场的普遍欢迎。截至8月19日,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共有2904家发行人累计发行18.5万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存续企业2059家。

据交易商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上半年,债务融资工具加权平均发行利率为5.02%,比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大约低1.12个百分点。按债务融资工具新发行2.4万亿元、平均期限1.83年计算,今年上半年已为发债企业节约利息成本约500亿元。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务融资工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