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药生物再成机构关注焦点 大数据概念股点燃市场热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5 21:37:4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晨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晨 发自成都

近期,A股市场走势较弱,但机构调研的节奏却更加频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上周共有75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相比前一周增加了近35%,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和化工行业,从题材来看,大数据概念股成为机构争相调研的对象。

机构调研聚焦四大行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发现计,截至8月23日,上周共有75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这一数字与此前一周相比,增加了近35%,这也说明了机构调研的热情并没有随着市场剧烈震荡而褪去。上周多家上市公司遭机构“踏破门槛”,获5家及以上机构“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45家,占比六成,而且多家公司在一周内竟获机构2次调研,私募大佬、一哥一姐也不甘落后,频频现身上市公司的调研记录表中。

从行业来看,上周机构主要关注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和化工行业,这四大行业平均各有9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而医药生物行业一跃超过上周的人气王——计算机行业。从板块来看,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攻方向,但是主板也不甘示弱,大有追上的势头。

医药生物行业人气飙升

8月18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广发证券认为,《意见》有益于医药行业的整体发展,特别是创新药业、优质仿制药企等;上海证券表示,在概念选股上应选择中报业绩增长较快,从事高端大型医疗设备生产与服务、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个股,并重点关注积极依托“互联网+”进行业务布局的个股。欲了解更多机构调研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下跌9.93%,跑赢大盘1.61个百分点,医药生物板块的防御性再次凸显,从6月15日至7月8日来看,医药生物板块的下跌幅度也低于其他多数板块。

上周共有11家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其中有8家公司获15家及以上的机构扎堆调研,而长春高新是获机构调研数量最大多的公司。

8月20日,长春高新迎来了博道投资、鼎锋资产、南方基金等73家实力雄厚的公私募基金。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的发展重心及其销售收入的来源等,同时,公司在并购方面称,会持续关注大健康领域,但不一定局限于生物制药。

长春高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5.27%,新品研发发面,金赛药业申报的重组人促卵泡素项目下半年可以逐步投放市场,并且出资一亿元设立中投高新产业基金,申万宏源认为,公司内生、外延驱动,是生物医药的白马。但上周其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并不尽人如意,周跌幅达17.12%。

此外,文化传媒板块公司也遭机构蜂拥。上周有3家该行业的公司获机构调研,但都有40家及以上的机构扎堆,分别是中文在线、长城影视和华媒控股,而中文在线在8月20日获千合资本、宏流投资、展博投资等62家明星机构调研,王亚伟、王茹远旗下的机构同时调研一家公司也是较为罕见,这也让中文在线成为了名副其实香饽饽。

顶层设计助推大数据概念股

8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刚要》一出台,多数专家和媒体将其解读为我国大数据发展的顶层设计出炉,预示着大数据产业有望成为新经济的重要引擎。安信证券认为,未来最有价值的行业将是数据价值最大的行业,而最有价值的公司将是能设计好的商业模式把数据变现的公司。欲了解更多机构调研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上周,大数据板块周跌幅仅有6.57%,表现强于其他各大板,而拥有大数据概念或者相关业务的多只个股表现强势。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周7只大数据股获机构关注,其中科大讯飞、安科瑞是自身拥有大数据的公司,华宇软件、东方网力、久其软件、易事特是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的公司,蓝鼎控股是大数据的受益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