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北京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1亿元 不良贷款率0.92%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5 21:30:01

8月25日,继平安、华夏等银行之后,北京银行也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3.62%;不良贷款率0.92%,拨备覆盖率307%。

每经记者 朱丹丹

上市银行上半年的“成绩单”相继出炉。

8月25日,继平安、华夏等银行之后,北京银行也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3.62%;不良贷款率0.92%,拨备覆盖率307%。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经济企稳回升,该行资产质量还会进一步改善。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62%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1.6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55%。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3.62%;年化资产利润率1.28%,年化资本利润率20.16%,资本充足率11.51%,成本收入比19.79%。

“上半年实现规模,效益,质量以及结构均衡协调发展,更加注重提质增效,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北京银行表示。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其他几家已经公布了中报数据的银行来看,资产质量也不容乐观,不良基本都呈双升,比如浦发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为277.4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1.5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8%,较上年末上升0.22个百分点;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36.6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4.23亿元;不良贷款率1.35%,比上年末上升0.26个百分点;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304.7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22亿元,不良贷款率1.32%,比上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0.92%,比一季度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上升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7%,拨贷比2.83%。

加速布局互联网金融

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达2216亿元,较年初增长12%。

“我行创立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探索投贷联动支持创客模式,提供投,贷,孵一体化运营服务,通过股权投资和信贷投入联动,与小微融资模式的一次新探索等。”北京银行表示。

此外,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北京银行也积极拥抱互联网金融,比如,与小米,芝麻信用等互联网企业展开深度合作。

今年以来,随着银行的降薪,有不少银行高管投身互联网金融行业。对此,闫冰竹表示,北京银行的薪酬是可持续性,而面对互联网金融甚至金融同业的竞争,企业文化非常重要。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