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市下跌波及前公募一姐 王茹远被传欲清仓旗下一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5 19:35:19

今日坊间传出消息,昔日公募基金一姐王茹远旗下产品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已逼近平仓线0.7元,而其更是在一番思想挣扎后决定清仓该产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娜

上证指数跌势难止,私募产品清仓在2015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而今日坊间传出消息,昔日公募基金一姐王茹远旗下产品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已逼近平仓线0.7元,而其更是在一番思想挣扎后决定清仓该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记者随即通过电话以及短信的方式联系王茹远,对此事进行询问。截至发稿时,仍未得到王茹远本人的回应。

天堂硅谷大浪潮要清仓?

去年10月份,王茹远从宝盈基金离职。根据上海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披露,随后11月3日一家名为“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而法定代表人正是王茹远。

不到一年时间,今日市场又传出消息:上海宏流旗下产品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产品单位净值已逼近0.7元的清仓线。据悉,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昨天收盘净值0.728元,仓位目前不清楚,如母基金跌破0.7元,会进行清盘。而宏流投资更是于昨晚和管理人鹏华资产管理公司开会讨论一晚上,商量了三个方案:1降低天堂硅谷的清仓线到0.65元;2宏流投资自有资金掏钱补仓;3直接平仓;前两者方案都是基于要对后市看好,不然只会让客户的损失更大,在王茹远团队再三考虑之后还是决定直接平仓,原因是其对后市不是特别看好。欲了解更多私募信息,请登录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记者随即致电和短信的方式联系王茹远本人,对此事进行求证。不过截至发稿时为止,仍未得到其本人的回应。鹏华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士也未给予明确回复。

不过,多位私募人士则是向记者私下表示,该产品成立后,建仓时机不错,且连续多次大比例分红,可能是近期市场持续下跌,导致该产品的单位净值逼近0.7元,但是其累计净值应该是在1元之上,此时清仓客户整体应该还是盈利的。

据悉,鹏华资产天堂硅谷大浪潮资产管理计划于去年12月下旬发行,鉴于前期王茹远管理的私募产品体现出良好的赚钱效应,该产品迅速结束募集。相关资料现实,其产品起点为100万元起,人数不超过200人,产品期限为2年,当基金年化收益率超过5%时,投资顾问提取超过部分的20%,管理人为鹏华资产管理公司,其托管方为招商证券。

由于该产品针对的是高净值客户,相关信息皆不公开,记者在公司网站和其微信上都未能找到其产品的相关净值。欲了解更多私募信息,请登录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其它产品暂未触及清盘线

自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王茹远和其团队动作更为迅猛,随后更是以闪电般的速度成立了北京创富—海通证券—千石资本大浪潮0号,大浪潮2015,鹏华资产品质生活1期和安信成长3号等多只私募产品。其资产管理规模短期迅猛破100亿元的传闻刺激了不少公募基金投资人士的神经,也迅速超越奋斗多年的私募老人。

伴随鹏华天堂硅谷大浪潮产品的平仓消息传出,上海宏流投资公司旗下的其它产品是否也受到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千石资本大浪潮0号的管理方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相关人士表明其为私募产品,并未给予回应。

此外,随着大浪潮2015成立于去年12月份,有abcd四类份额。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截至8月14日,大浪潮abcd的单位净值分别是0.928元,0.931元,0.927元,0.927元,累计净值为1.328元,1.331元,1.327元,1.327元。这也表明大浪潮系列产品,自成立以来已实施大比例分红。欲了解更多私募信息,请登录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私募清盘产品越来越多,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7日,今年以来共成立2143只阳光私募新品,目前已有799只产品被清算,其中7月份清盘的阳光私募产品为200只,显著高于今年的其他月份,有10只产品存活期未超过一个月。

“近三年来私募清盘的数量基本保持在500只左右。”私募排排网高级研究员许炯东此前曾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私募清盘数量剧增,创出了历史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