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郑眼看盘:股指暴跌 护盘资金隐现

2015-08-25 01:25:16

昨“国家队”盘中已有些动作,如“两桶油”、银行、航空股午后均有所拉升,但抛压实在太过汹涌,最终护盘行动失利。就当前股指下跌情况看,已完全符合“国家队”前期所承诺的再度出手条件,故周一盘中国家队拉升中石油等完全正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一A股暴跌,全球股市亦全线杀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跌8.49%至3209.91点。其余股指跌幅相似,两市2200家股票跌停,上涨个股仅15只。

商品期货也大多杀跌,许多品种跌停或一度跌停。比较诡异的是黄金价未进一步上涨,铜价等虽也下跌,但跌幅相对温和。由商品期货走势看,市场对爆发所谓“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似暂不太认可。

人民币中间价仍小升至6.3862,但尾市贬至6.4044。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周一多数继续大贬,完全不理会这几天人民币的升值。笔者认为,既然其他国家对我们维护人民币升值并不领情,甚至当我们冤大头,那么未来我们硬挺人民币的必要性应已经下降。

在汇率问题上,笔者认为西方或一些其他国家是有些蛮横的,我们可能不宜过度退让。长久以来,每当人民币升值时,人家从不说我们操纵,可一旦人民币贬值,马上会指责我们操纵。两周前人民币的贬值明明是将扭曲的中间价归还给市场,明明是种放弃以往“操纵”的行为,却愣是被他们说成了“操纵”。

昨“国家队”盘中已有些动作,如“两桶油”、银行、航空股午后均有所拉升,但抛压实在太过汹涌,最终护盘行动失利。就当前股指下跌情况看,已完全符合“国家队”前期所承诺的再度出手条件,故周一盘中国家队拉升中石油等完全正常。

假如大盘再跌两天,笔者相信届时“国家队”的护盘压力或将“陡然增加”,这是因为届时两融爆仓盘或有可能重现。

大家知道,两融杠杆率一般是一比一,平仓线通常是130%,故仓重者顶多能扛五个跌停。由于上周多数个股相当于有两个跌停,本周一又有个跌停,故未来只能再扛两个跌停了。

操作方面,仓重者不宜继续增仓,但仓轻者可俟机尝试性地低吸。就上证综指来看,3000点整数关多半有些支撑,至少也可能产生反复,故投资者没必要胡乱割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指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