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重走寻底路

2015-08-25 01:25:00

昨天,绝对又是令A股股民刻骨铭心的一天。沪指暴跌297.83点,以3209.91点报收,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最终跌幅8.49%,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沪指的全部涨幅也被抹去。

经过一个多月的震荡之后,昨日大盘向下破位,市场再次踏上漫漫寻底之路。昨天的大跌,究竟是新一轮大跌的开始,还是市场进一步逼近了真正的底部?为什么养老金获批入市,这样的利好,也难以重塑市场信心,令大盘迎来反弹?

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在股民心中出现。尤其让人担忧的是,这一次的破位下跌,并非只有A股表现恶劣,全球主要资本市场近期都呈现出了资金撤离的迹象,未来的行情究竟何去何从?

其实,在昨天的访谈栏目中,我已对养老金入市这一消息带给市场的影响存有疑虑。毕竟,从入市资金规模来看,虽然不小,但相对整个A股市场而言,可能并不会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同时,由于最终入市所需的时间可能较长,再加上其选股的条件较为苛刻,因此,我当时提出,该消息提振市场的效果还有待观察。而从昨天的盘面来看,在市场环境最为恶劣的情况下,利好消息往往会被市场忽视,反过来看,也说明当前投资者心态已脆弱到了极点。

应该说,经过昨天的暴跌之后,沪指日K线形态遭到严重破坏,周K线更是出现较大的跳空缺口,一旦缺口短期不能回补,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在操作上要更加谨慎了,应该以观望为主,保存实力等待行情的转暖。

面对如此严峻的局面,是否还能够期待管理层出台更加重磅的利好?要知道,新股发行也停了,杠杆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下来了,国家队资金也进来了,产业资本还在有序增持股权。这种情况下,市场依然难有起色,我们还能够期待什么?

或许,不久之后新一轮的降息降准会出现,甚至是降低印花税率,也在大家的期盼之中。但是,就算这些真的来了,是否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当务之急,必须是尽快树立投资者持股信心,否则寻底之路可能较为漫长。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绝对又是令A股股民刻骨铭心的一天。沪指暴跌297.83点,以3209.91点报收,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最终跌幅8.49%,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沪指的全部涨幅也被抹去。 经过一个多月的震荡之后,昨日大盘向下破位,市场再次踏上漫漫寻底之路。昨天的大跌,究竟是新一轮大跌的开始,还是市场进一步逼近了真正的底部?为什么养老金获批入市,这样的利好,也难以重塑市场信心,令大盘迎来反弹? 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在股民心中出现。尤其让人担忧的是,这一次的破位下跌,并非只有A股表现恶劣,全球主要资本市场近期都呈现出了资金撤离的迹象,未来的行情究竟何去何从? 其实,在昨天的访谈栏目中,我已对养老金入市这一消息带给市场的影响存有疑虑。毕竟,从入市资金规模来看,虽然不小,但相对整个A股市场而言,可能并不会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同时,由于最终入市所需的时间可能较长,再加上其选股的条件较为苛刻,因此,我当时提出,该消息提振市场的效果还有待观察。而从昨天的盘面来看,在市场环境最为恶劣的情况下,利好消息往往会被市场忽视,反过来看,也说明当前投资者心态已脆弱到了极点。 应该说,经过昨天的暴跌之后,沪指日K线形态遭到严重破坏,周K线更是出现较大的跳空缺口,一旦缺口短期不能回补,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在操作上要更加谨慎了,应该以观望为主,保存实力等待行情的转暖。 面对如此严峻的局面,是否还能够期待管理层出台更加重磅的利好?要知道,新股发行也停了,杠杆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下来了,国家队资金也进来了,产业资本还在有序增持股权。这种情况下,市场依然难有起色,我们还能够期待什么? 或许,不久之后新一轮的降息降准会出现,甚至是降低印花税率,也在大家的期盼之中。但是,就算这些真的来了,是否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当务之急,必须是尽快树立投资者持股信心,否则寻底之路可能较为漫长。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