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股通净流入超81亿 港资单日抄底量创年内新高

2015-08-25 01:24:57

面对A股两千多只股票跌停,港资选择青睐金融股,中国平安昨日遭遇跌停,仍被沪股通买得最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昨日(8月24日),沪指大跌8.49%,市场弥漫在一片恐慌的情绪之中。不过,记者发现,抄底勇士还是有的,昨日港资通过沪股通净买入A股超过81亿元,创今年最高纪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个多月以来,沪股通每日的净流入金额均不大,甚至经常出现逆流的情况,即资金回流至香港。而昨日沪股通净流入的金额突然放大,甚至超过了今年6月19日77.32亿元的金额。面对A股两千多只股票跌停,港资选择青睐金融股,中国平安(601318,SH)昨日遭遇跌停,仍被沪股通买得最多。

港资乘机抄底

在6月~7月的A股大幅调整中,19个交易日沪指下跌了27.57%。而最近5个交易日(8月18日~24日),沪指就已下跌了19.63%,下跌速度更快。

事实上,沪股通资金此前分别在6月19日、6月23日和7月3日有较大规模的净买入,而沪指在7月9日下探至3373.54点后,就开始反弹,并维持了一个多月时间的震荡。

而在近5个交易日的沪指下跌中,港资再次出手,昨日港资通过沪股通净买入金额达81.49亿元,使用额度占当日额度的64%。如此大的单日抄底规模,明显强于此前几次。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沪股通的资金流入时间节点也很不寻常。开盘时,沪股通资金流入并不多,在上午收盘前3分钟左右,使用额度仅占当日额度的5%左右;随后风云突变,上午收盘时,使用额度飙升至14%;下午开盘后,沪股通使用额度继续放大,到下午两点时,沪股通使用额度就达到了40%左右,并一直维持到下午2点40分;收盘前,沪股通使用额度再次拉升,并直到收盘,全天额度使用占当日额度的64%。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全球股市均出现大幅跳水,没有哪个市场可以独善其身。有市场人士就表示,今天沪股通的大量净买入,可能是中国在海外资金的回援。

对于昨日港资的抄底,国元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涵表示,“大跌途中沪股通额度也曾突然放大,而后股指继续大跌,因而本次不排除有资金通过沪股通渠道收集砸盘筹码而谋求在期指空单获利的可能性。另外,也可能是抢反弹或看好后市。”

香港汇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岑智勇认为,此次抄底似乎是外资抄底,此时短期抄底搏反弹和长期介入均有机会。

买中国平安最多

昨日,A股跌停的股票超过2000只。那么,哪些股票是港资青睐的抄底标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港资抄底的股票仍是港资经常买的一些个股,其中金融股仍是第一选择。

在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所有股票都是呈现净买入状态。其中中国平安净买入最多,达6.37亿元;其他的金融股分别是民生银行 (600016,SH)、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银行(600036,SH)、浦发银行(600000,SH)和兴业银行(601166,SH),净买入额分别是3.89亿元、2.59亿元、2.08亿元、1.92亿元和1.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昨日沪股通的成交额为9.99亿元,占中国平安总成交额的9.15%。

其余4只上榜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的仍是“熟面孔”,分别是伊利股份(600887,SH)、上海机场(600009,SH)、贵州茅台(600519,SH)和宇通客车(600066,SH),沪股通净买入额分别达1.84亿元、1.73亿元、1.57亿元及1.04亿元。

在昨日十大沪股通成交活跃股中,中国平安、伊利股份和中信证券股价均是跌停,跌幅最小的民生银行也下跌了6.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资 抄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