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李保芳将接任刘自力任茅台总经理 季克良正式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4 13:02:37

“(李保芳)已经去茅台了!”贵州省经信委办公室一位人士今日(8月24日)上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贵州省经信委原主任李保芳已经离职,去向是茅台集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李保芳)已经去茅台了!”贵州省经信委办公室一位人士今日(8月24日)上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贵州省经信委原主任李保芳已经离职,去向是茅台集团。贵州省经信委人事处一位人士亦表示,昨日,李保芳职务变动的消息被正式宣布。

李保芳的去向是贵州省纳税大户、白酒“一哥”茅台集团。此前业内就盛传,李保芳或接任现任茅台集团总经理刘自力。如今,传言或将成为现实。

据悉,1955年出生的刘自力现已年满60岁,面临退休。除了刘自力的卸任,已超70岁的白酒泰斗、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也有望正式退休。

记者向季克良确认其退休的消息是否属实,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天宣布正式退休,但接下来还要办相应手续。季克良也向记者确认,刘自力的职务也将变动,不再担任集团领导职务。

对于茅台而言,更重要的人事变动无疑是其总经理刘自力的变动。刘自力于2010年开始任职茅台总经理,其从茅台集团旗下的习酒公司升任,接棒空置多年的这一职位。

刘自力是贵州仁怀本地人,16岁即进入茅台酒厂工作,曾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其接手濒临破产的习酒之后,在短时间内实现扭亏为盈,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

过去几年,在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党委书记陈敏、刘自力为代表的现任高管班子的带领下,茅台一举超越五粮液,成为白酒业“一哥”。即使是近两年行业调整之下,茅台也保持逆势增长,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公开资料显示,李保芳于1974年参加工作(知青),1982年7月毕业于贵州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管理专业;1995年出任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正厅长级),中共贵州省委国防工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书记;2013年3月至今,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正厅长级),中共贵州省委国防工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

可见,李保芳多在政府部门任要职,企业任职的经历并不多。曾于2003年9月至2004年11月,任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党委副书记(正厅级)。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是贵州省属的“大一型”国有独资公司,主要对贵州省内基础性和先导性建设项目进行投资。

不过,作为省经信委主任,李保芳对地方支柱产业的白酒业以及茅台集团并不陌生,这或是贵州省做出这一人士调整的考虑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茅台高层 刘自力 李保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