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理财产品“定变活” 专家称二级市场是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1 18:35:09

根据浙商银行设定的网上交易规则,浙商银行所有封闭式理财产品均可转让,无地域限制,且出让人可在系统设置的参考价范围内设置转让价格。目前,交易平台本身不对理财产品转让收取手续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施娜

8月18日,浙商银行针对个人客户网推出“理财产品网上免费转让”服务,帮助投资者实现理财产品在线“定变活”。此前2015年4月,浦发银行也曾推出“理财产品柜面直接转让”。

一直以来,银行传统的理财产品,到期前无法赎回、流动性匮乏的顽疾,往往令投资者头疼不已。如何兼具流动性和高收益率,让银行封闭式的理财产品不再”封闭”,这是又一次的尝试。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银行开始试水可转让的银行理财产品,说明银行客户有这种需求,银行可以扩大业务量,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更好地服务客户。预计其他银行陆续会推出。

根据浙商银行设定的网上交易规则,浙商银行所有封闭式理财产品均可转让,无地域限制,且出让人可在系统设置的参考价范围内设置转让价格。目前,交易平台本身不对理财产品转让收取手续费。

“在保护交易平等性的同时,给予转让人充分的定价权。对有意‘接盘’的受让客户而言,也增加了购买更多期限、更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机会。”浙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浙商银行该项服务,其理财客户只要登陆网上银行即可办理理财产品转让,无需柜台“面签”开通,交易亦不受时间与地域限制。随后,该行还将开通个人手机银行、增金宝App等渠道的办理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浦发银行还是浙商银行的理财产品转让服务都仅适用于本行内的理财产品。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各银行仅仅依靠一款或几款理财产品实现转让,很难形成理财产品转让的规模效应,不妨尝试共同搭建一个银行理财产品的“二级流通市场”,提高交投的活跃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财产品转让 浙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