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平安:互联网总用户累计达1.67亿 平安普惠并入陆金所控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0 20:34:33

8月20日晚间,中国平安(601318 SH)发布了其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8月20日晚间,中国平安(601318 SH)发布了其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2%。

中国平安的中报称,截至2015年6月底,公司整体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67亿,上半年活跃用户数达5,745万,各主要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业务均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发布关联交易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拟将其所持的普惠有限100%的股权转让给陆金所控股,该股权转让完成后,普惠有限100%的股权将由陆金所控股持有。

寿险个人代理逼近80万人

8月20日晚间,中国平安(601318 SH)发布了其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据了解,中国平安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2%。

其利润的高速增长与投资表现是分不开的,据了解,截至2015年6月30日,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规模达16392.15亿元。上半年实现年化净投资收益率5.1%,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年化总投资收益率7.7%,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保险营销员增长迅速,中国平安的半年报显示,个人寿险代理人渠道加强队伍管理,夯实基础,代理人数量约79.8万,较年初增长25.5%,创历史新高,代理人产能同比大幅提升,人均每月首年规模保费10026元,同比增长23.6%,人均每月新保单件数提升至1.2件。

中国平安客户迁徙效果明显,据了解,上半年平安综合金融累计迁徙客户599万人次,集团内各子公司合计新增客户量中36.5%来自客户迁徙 ;从互联网金融迁徙到核心金融业务的新客户超过82万人。车险保费收入的55.2%来自交叉销售、电话及网络销售渠道 ;新增零售存款中的32.1%、新发行信用卡中的33.8%来自交叉销售渠道。

互联网总用户累计达1.67亿

在互联网方面,中国平安称,其互联网总用户规模达1.67亿。上半年活跃用户数达5745万。

陆金所自成立迄今,累计总交易量8015亿元,其中个人零售端2013亿元,机构端6002亿元,累计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2015年上半年金融资产交易规模达到5122亿元,其中个人零售端交易规模1139亿元,机构端交易规模3983亿元。

壹钱包的累计注册用户数超1600万,上半年个人用户累计交易金额超700亿元。万里通注册用户数超过8000万,合作商户门店数超100万家,上半年积分交易规模同比增长387.7%。“平安好医生APP”为超过750万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日咨询量峰值超5万。

平安好房网站累计注册用户数超百万,通过平安好房平台的房产成交规模突破100亿元,并促成个人购房者获得贷款规模达6亿元。一账通平台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为用户管理资产近6500亿元。通过“任意门”,用户可以在平安各类APP应用中自由跳转,已有超过1400万的用户通过“任意门”享受一站式的金融生活服务。

平安普惠并入陆金所控股

与此同时,20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关联交易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拟将其所持的普惠有限100%的股权转让给陆金所控股,该股权转让完成后,普惠有限100%的股权将由陆金所控股持有。

公告信息披露,本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9.538亿美元,支付方式为陆金所控股向平安海外控股发行面值19.538亿美元的可转换本票,作为股权转让对价。平安海外控股于交割日向陆金所控股交付股权,陆金所控股于交割日向平安海外控股交付已签署的可转换本票。陆金所控股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金所”)的最终控制公司,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公司持有陆金所控股约47.4905%的股权。

陆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O2O模式是互联网金融成功的重要方向。通过本次与普惠金融的结合,陆金所将形成独特的线上+线下(020)业务模式,获得强大的线下服务支持能力并进一步提升风控管理水平,助推P2P开放平台建设。而普惠金融强劲的业务增长潜力,更可帮助陆金所实现快速盈利。预计陆金所控股和普惠金融业务集群合并后,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业务的整合将产生较大的价值增长空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陆金所的估值水平。

中国平安表示,为了加快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战略部署,加强线上线下协同能力,公司将陆金所控股和普惠有限下属的普惠金融业务集群进行合并。此次整合将强化陆金所的风险管理能力,带来强大的线下服务支持,助推开放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产生巨大价值增长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平安 平安普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