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城商行加入CD发行大军 宁波银行首期发行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0 17:45:53

8月20日,宁波银行发行第一期大额存单,发行规模为1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发行规范化、市场化的大额存单,逐步替代理财等高利率负债产品,对于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具有积极意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8月20日,宁波银行发行第一期大额存单,发行规模为10亿元。

自7月30日大额存单发行主体“扩围”后,8月13日,浙商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率先发行了首期大额存单产品。随后,城商行也正在加入CD大军。

按照《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其中,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而机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

相比理财产品,大额存单风险更低、安全性更高。同时,大额存单可提前锁定收益,也不受降息周期影响。

据了解,在宁波银行首期发行的大额存单中,个人和单位大额存单发行规模分别为3亿元、7亿元,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四档期限,各档利率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2%。

其中,个人大额存单包括3个月、6个月和1年期三款,对应利率分别为2.27%、2.55%和2.84%;单位大额存单增加了1个月品种,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期四款,对应利率分别为2.20%、2.27%、2.55%、2.84%。

“我们的大额存单实时起息,即认购当日起息,存单到期日付息。在存单到期前,可提前支取3次,其中部分提前支取个人大额存单时,支取金额应为1万的整数倍且剩余金额不低于30万元;部分提前支取单位大额存单时,支取金额应为100万的整数倍且剩余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宁波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称。

此前大额存单仅限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7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称,决定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即由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扩大到基础成员中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和具有同业存单发行经验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机构个数由目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

在新增的93家机构中,除了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10家全国性金融机构之外,还增加了43家城商行、37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以及3家外资银行。宁波银行是其中新增的一家。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发行规范化、市场化的大额存单,逐步替代理财等高利率负债产品,对于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具有积极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城商行 大额存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