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碧桂园半年净赚49亿 物业和教育谋求A股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0 00:14:07

根据碧桂园控股(02007.HK)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73.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23.5%,实现核心净利润约为48.8亿元,两项指标在内房股中均位居前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区家彦    

每经记者 区家彦

“2015年将是碧桂园的战略变革之年”,在8月19日下午举行的碧桂园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总裁莫斌显得兴致勃勃。

根据碧桂园控股(02007.HK)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73.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23.5%,实现核心净利润约为48.8亿元,两项指标在内房股中均位居前列。

自年初引入中国平安作为战略投资者后,碧桂园不仅大举进入一线城市,进一步完善地产业务的市场布局。继年初提出将酒店业务分拆上市,物业服务与教育业务两大板块也在筹划在A股分拆上市,并有望成为碧桂园市值提升的最有力催化剂。

一线市场将带来更高毛利

上半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44.7亿元,按照年初制定的135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目标完成率约为40%,低于公司在前两年的同期完成率。

面对不利的市场局面,被誉为三四线城市之王的碧桂园,今年以来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大举进入一线城市。公司不仅连续在上海、广州、深圳成功拿地,7月份更成立一线城市事业部。

“三四线城市依然是碧桂园的主战场,但作为一家千亿级别的房企,缺少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是不完美的”,碧桂园联席总裁朱荣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悉,在碧桂园今年上半年的合约销售中,一二线城市销售比例为50%,轻微超过三四线城市48%的比例。按照朱荣斌的设想,一二线城市的销售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预计,随着三四线城市市场正在好转,以及碧桂园在利润率更高的一二线城市抢占更高的市场份额,对公司的销售增速与毛利率回升将带来正面作用。

物业服务具竞争优势

进入2015年,碧桂园加速转型,物业服务与教育业务成为公司实现相关多元化扩张的主攻方向,并筹划在A股分拆上市。

中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物业管理业务实现收入9.05亿元,同比大增86.1%。公司的物业管理面积为7701万平方米,较去年年末增加552平方米,但物业服务签约面积高达1.22亿平方米,随着剩余面积的社区陆续交付,将推动碧桂园物业管理收入实现更快增长。

据透露,碧桂园物业的外接管理面积接近4000万平方米,社区O2O以及社区金融平台也基本搭建完毕。接下来,公司会将物业服务板块进行包装,并筹划分拆上市,目前券商、投行、会计师事务所已经陆续到位。

教育业务则是碧桂园力挺的另一拳头板块。碧桂园目前拥有34所在办学校及3所慈善学校,21087名在校学生,每年有将近半数的高中毕业生被排名前50的院校录取。在教育板块与地产板块的积极互动下,有望成为碧桂园新的利润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