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等待新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9 01:20:42

就后市来看,今日盘中可能会有报复性反弹,但最终能否守住胜果,就要看多头实力了。

几乎没什么征兆,昨日(8月18日)沪指大跌245.51点,以3748.16点报收,跌幅高达6.15%。这也是继7月27日之后A股再次迎来放量长阴。这根长阴线的出现,也意味着此次探底过程可能进一步延长。

对于昨日市场大跌,有人将原因归结于一份“乌龙研报”。这究竟是一份怎样的充满杀伤力的研报呢?

据报道,8月17日晚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份据称来自国君研究所所长黄燕铭的“牛市已经结束了”的路演笔记,这份笔记迅速传播开来。要知道,此前国泰君安频繁唱多A股,曾高喊“5000点不是梦”,并称此轮牛市是“改革牛”,不是“水牛”;此轮牛市不是结构性牛市,而是波澜壮阔的大牛市。

如果上述“牛市已经结束了”的言论真是出自黄所长,那么确实会对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但昨日,国泰君安研究所迅速对此作出回应,称该报道内容并非研究所观点,也不符合黄所长当前的观点,该观点与研究所无关。

那么,这份所谓的“乌龙研报”真有如此大的杀伤力吗?我认为不必神话它的作用,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在我看来,昨天大盘的这根长阴线,其实可以视为4000点关前的一次抛压测试,但测试结果并不乐观。指数在4000点附近盘整多日之后,一直无法有效突破。昨日,沪市成交7224.7亿元,深市成交6672.7亿元,成交额比7月27日沪指大跌8.48%时更多。两市放量大跌,说明这一线的抛压还是比较沉重的。经过昨日的大跌,指数各条短期均线都被跌破,这也意味着在底部震荡的时间将进一步延长。

就后市来看,今日盘中可能会有报复性反弹,但最终能否守住胜果,就要看多头实力了。总之,4000点攻而不破,再次探底就可能顺势而来,出现快速调整,很多题材股炒作热情也会被浇灭,这也将提升操作难度,建议大家耐心等待新热点出现。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