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启明星辰:老主力成功出逃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8 20:04:22

从公司的半年度股东结构可以发现,工银瑞信旗下基金五只基金进驻其十大流通股东,同时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也跻身第八。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5日,启明星辰(002439)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工银瑞信多基金抱团取暖

从公司的半年度股东结构可以发现,工银瑞信旗下基金不仅继续抱团持有,而且由一季报时的四只增至五只,其中工银瑞信互联网加更是以2296.77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二位。

另外,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和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分别以1831.81万股、1387.45万股、1157.05万股和596.90万股的持股数位列第三、第四、第六和第九位。

值得注意的是,BILL&MELINDAGATESFOUNDATIONTRUST(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691.19万股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八位。

从持股成本上看,二季度公司的加权均价为48.93元,8月14日的收盘价为31.86元,基本回落至5月初快速上涨之前的水平。如果工银瑞信旗下新进基金和QFII在7月份以来没有退出的话,即使没有被套,盈利空间也比较有限,属于“白忙活”。

看点二:筹码集中度大幅分散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一季度末公司的持股总人数仅为20444人,但到了半年报时,持股总人数猛增至72385人,这虽然也有2014年分配方案10送2股转8股的影响,但筹码大幅分散也是不争事实,老主力应该是成功出逃。

不过,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佳于8月3日通过已成立的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1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增持均价为25.73元。且王佳将通过该资产管理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344.46万元。

看点三:业绩现拐点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3.37万元,同比实现较大幅度扭亏为盈,而于年中实现盈利,属公司上市以来首次。

安信证券认为,国家安全政策红利和产业刚性需求叠加,信息安全行业迈入黄金发展期,公司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此次公司中报业绩再次超出之前业绩预测,又一次证明了公司业绩拐点,全年业绩高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

看点四:全年利润预计2.4亿

值得关注的是,6月以来,浙商证券、安信证券、信达澳银基金、新华基金等机构纷纷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公司表示,今年预计全年目标利润2.4亿元,收入达到16亿元。未来目标2020年将达到收入50亿元,并且预计数据安全领域将可能会占到50%左右的份额。

另外,除了政府、军队、大型的央企等公司主要客户,公司最近还跟腾讯展开合作,推出了针对企业防病毒的解决方案,叫做“云子可信”。云子可信网络防病毒系统将由启明星辰负责产品和渠道运营,腾讯输出引擎和云服务等核心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