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浙江融资租赁探索“互联网+” 启动行业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8 19:33:15

8月18日,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启动。据了解,该平台是一个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平台,也是目前全国融资租赁行业唯一一家集“政府监管、行业服务、项目交易”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8月18日,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启动。

据了解,该平台是一个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平台,也是目前全国融资租赁行业唯一一家集“政府监管、行业服务、项目交易”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上半年,浙江省现有融资租赁企业146家,其中金融租赁2家、内资15家、外资129家,数量占全国4.1%;租赁资产余额约为近3000亿元,约占全国8%。

去年8月,浙江省率先在全国出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意见》。

“信息平台的启动对于探索“互联网+”生态下融资租赁发展新模式、对于构建大数据时代的行业监管新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浙江省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何凌表示。

据介绍,该平台设有监管模块、诚信模块、交易模块等三大功能模块,企业的设立申请、变更申请、资料备案等以及对接人民银行(待建)、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登网等可“一站式”完成,实现“找项目、找资金、找合作、找征信”等功能。

“2015年底,省商务厅对平台运营全面验收完成,项目交易总额力争达到20亿元;2016年,深化打造‘监督有序、诚信可靠、运营高效、形象良好’的综合化信息平台,项目交易总额突破100亿元。”浙江省租赁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 融资租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