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台基股份:弘尚资产二季度集体“围猎”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8 15:47:16

从台基股份半年报股东结构来看,嘉实成长收益、嘉实领先成长、宝盈资源优选等基金纷纷退出;弘尚资产所管理的私募产品却有四只进驻前十大,形成“围猎”之势。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2日晚间,台基股份(300046)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弘尚资产4产品二季度集体入驻

从公司半年报股东结构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非常明显。嘉实成长收益、嘉实领先成长、宝盈资源优选等基金纷纷退出;弘尚资产所管理的私募产品却有四只进驻前十大,形成“围猎”之势。

具体来看,弘尚资产成长精选1号、外贸信托·弘尚资产成长精选、国联安-弘尚资产成长精选3号和弘尚资产新成长灵活配置1号分别以232.9万股、151.76万股、147.84万股和147.62万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四、第六、第七和第八位。

弘尚资产是红杉资本在国内唯一的证券资产管理平台。其团队成员主要包括尚健、朱红裕以及倪飞。从其旗舰产品弘尚资产成长精选1号来看,该产品成立于2013年12月,截至7月31日的累计净值为1.94元,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94%。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轮下跌之前,其累计收益率最高在150%之上,而随着大盘的持续调整,净值回撤也还是非常明显,可见在急剧下挫过程中,并未有大幅减仓。

从持仓成本上看,台基股份二季度的加权均价为27.38元,当季最低价为18元,8月12日的收盘价为19.67元。因此,如果弘尚资产所管理的这些产品在7月份以来未退出的话,目前很大可能是处于被套的状态。

看点二:二季度筹码趋向集中

此外,半年报持股总人数也比较值得关注,一季度末公司的持股总人数为12650人,半年报时则下降至9519人,筹码有明显趋向集中的态势。

而公司高管最近也出现了增持动作,此前包括公司董事长在内的多位高管集体表示,自2015年7月9日起六个月内,拟通过证券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00万元。

到了2015年7月28日,这些高管通过“昊青价值稳健1号投资基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2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增持价格为15.42元/股,增持金额为462.42万元。

有意思的是,在此次增持前,上述增持人员通过公司控股股东襄阳新仪元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而襄阳新仪元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在6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以30.47元/股的价格,减持了170万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