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置信电气:王亚伟“被动”现身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8 15:19:43

在置信电气半年报股东结构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王亚伟管理的昀沣信托进入其十大流通股东第八位。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1日晚间,置信电气(600517)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昀沣二季度之前已买入

从公司半年报股东结构可以看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565.42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八位。

事实上,王亚伟此次现身多少有些“被动”的成分,从一季报来看,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最低持股数为669.35万股,而此次半年报中,排名第十的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持股数只有430.21万股。

另外,从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还可以发现,报告期内增减情况一栏,昀沣信托的增减股数为零,也就是说,王亚伟并不是在二季度才进驻置信电气,只不过在此之前,由于持股数未跻身前十大而未有披露。

而从2013年年报公司推出10转8以来,能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数都不少于600万股,因此也很难判断王亚伟究竟是何时开始买入,根据增减股能推定的是,其应该是在今年以前就已经持有。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王亚伟管理的昀沣信托,以押宝重组而名气大噪的浦江之星系列产品也颇受市场关注。此次半年报显示,中海信托-浦江之星8号二期以746.72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六位。

回顾过往,浦江之星8号二期在2013年半年报时,即以1018.59万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六位。到2014年三季报时,持股数为1866.23万股,但从2014年四季度以来,其开始不断减仓。就在2014年三季度,公司于2014年9月12日开始停牌,直至12月18日复牌并公告发行股份购买武汉南瑞100%股权的预案。

看点二:资产注入增厚业绩

再从持股总人数来看,公司一季度末的持股总人数为43252人,到了半年报时,持股总人数上升为56593人,筹码具有明显分散的态势。

业绩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7.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0%。净利润3106.7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7.82%。但随着武汉南瑞注入后,业绩有望得到明显增厚。

国网电科院承诺,武汉南瑞2015~2017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少于1.33亿元、1.48亿元和1.57亿元。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跌破增发价10.12元/股后反弹明显,最新的收盘价14.88元也较增发价有明显涨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