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梅花生物:“国家队”成为第三大股东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8 15:09:39

在梅花生物的半年报中,公司披露了截至2015年7月31日的前五大股东持股明细,证金公司持有8997万股,占比2.89%,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1日晚间,梅花生物(600873)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证金公司成为第三大股东

在梅花生物的半年报中,公司披露了截至2015年7月31日的前五大股东持股明细,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89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由于公司全部为流通股,因此我们以十大股东明细来分析。在二季度末,公司十大股东明细中没有证金公司。公司在7月6日曾经登上龙虎榜,当日19时左右的数据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位居买一,买入金额9177.95万元;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位列买二,买入金额为5497万元,而该营业部被市场视为“国家队”所在席位之一。不过,当天晚些时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席位已显示为“机构席位”,此后市场再难从龙虎榜上觅得其踪影。

当日公司股价为7.02元,下跌7.75%;7月7日,收盘价为6.70元,下跌4.56%;7月8日公司股价跌停,市场的情况则是三天千股跌停的惨状。综合来看,“国家队”是在市场最危急的时刻大量买入公司股票的。

看点二:第二大股东增持

仔细对比公司二季度末的股东明细和7月31日的股东明细,研究员发现,孟庆山、杨维永、王爱军(均为一致行动人)在7月的持股均没有变动,表明在7月初市场大跌中,几大股东均没有减持。

而公司半年报中显示,第二大股东胡继军在8月5日已通过基金专户完成增持计划,增持4038万股,增持股份数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30%。截至8月5日,胡继军实际持有公司股份2.48亿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7.99%。根据相关要求,上述增持股份,自2015年8月6日起至未来6个月内不得减持。

看点三:业绩表现优异

2015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梅花生物实现营业收入61.5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3.56%,其中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45.78亿元,同比增长36.72%;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按人民币计15.81亿元,同比增长25.18%。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155.29%,量价双重增长,导致公司利润增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