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ST申科:重组专业户蒋政一二季度杀入前十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8 14:57:07

从*ST申科半年度股东结构可以看出,十大流通股东变化非常明显,虽然个人投资者依然占绝大多数席位,但重组专业户蒋政一位列第九,成为新的亮点。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1日,*ST申科(002633)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重组专业户蒋政一进驻前十

从公司半年度股东结构可以看出,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非常明显,虽然个人投资者依然占据绝大多数席位,但是比一季报时更有亮点的是,重组专业户蒋政一以54.66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九位。

除了蒋政一,另一位顶尖个人投资者林新也进驻前十大,以112.15万股的持股数位列第五位。而在一季度时,林新还持有明星电力、香梨股份、鼎泰新材和天瑞仪器等个股,以截至3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其持股市值超7700万元。

说到蒋政一,其在2015年一季度时持有浪莎股份、钱江生化、数源科技等5只股票,以3月31日收盘价计算,其持股市值达到16.7亿元。回顾蒋政一的投资历程可以发现,其擅长挖掘有并购重组预期的公司,并屡屡提前介入获得高额收益。

其中对金磊股份(现为完美环球)的投资可以看做是其代表作之一。金磊股份于2014年4月4日下午开市起停牌,9月1日公司复牌,宣布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拟作价逾27亿元借壳金磊股份,重组完成后,金磊股份主营业务变更为影视剧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随后公司股价收获惊人的10个涨停,蒋政一也获得巨额收益。

步森股份则是蒋氏“狩猎”重组股的又一案例。2014年一季度,蒋政一同被认为是其关联账户的“蒋思一”共同杀入步森股份,分别持有53.01万股和88.82万股,二季度时,蒋政一退出前十大,蒋思一则选择继续坚守。2014年5月5日,步森股份停牌筹划重组,最终由康华农业作价41.7亿元实施借壳。受此消息刺激,步森股份股价复牌后收获5个涨停,低价入股的“蒋思一”赚得盆满钵满。

如果从此次入驻的持股成本来看,二季度公司的加权均价为26.93元,而最低价为22.47元,以8月10日的收盘价24.18元来看,如果蒋政一在7月份以来没有退出的话,就算没有被套,也未有明显盈利。

看点二:股价已反映重组预期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一季度末公司的持股总人数为9301人,到了半年报时持股总人数上升至10257人,筹码有小幅分散的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海润影视曾试图借壳*ST申科,甚至一度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但后来又终止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而在公告重组后,股价一路由停牌前的9.29元左右(前复权)飙升至28.28元。虽然最新的收盘回落至24.18元,但对于目前公司的业绩而言,这样的股价明显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重组预期。

而在重组失利后,公司6月25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全波先生、何建东先生拟向苏州海融天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转让1406.25万股和658.13万股,转让价格为每股16.5元,而许多投资者也纷纷猜测,此次转让是否会跟下一步的重组计划有关。

此外,从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也可以看到,投资者最近提的问题基本都是关于公司重组事宜。此次重组专业户蒋政一在二季度的进驻,加上公司近期的一些动作,其重组进展引人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