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合肥百货:资本大佬昝圣达携综艺控股进驻前十大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8 14:26:28

从合肥百货半年报中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非常明显,最值得关注的是资本大佬昝圣达入驻。作为综艺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其在资本市场的活跃程度,完全不亚于专业投资机构。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0日,合肥百货(000417)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资本大佬昝圣达携综艺控股进驻前十大

从公司半年报的股东结构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资本大佬昝圣达的入驻,作为综艺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其在资本市场的活跃程度,完全不亚于专业投资机构。

此次其以1177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三位,而在一季度时,除了综艺股份,其还持有南京高科、联环药业、新世界等个股。另外,昝圣达此前还参与了精华制药的定增,由于还处于限售期,目前以4500万股位列十大股东之第二位。

而回顾其过往的投资经历,其投资个股基本都集中在江苏、上海一带,尤其是以江苏上市公司为主,这或许也反映了其在本地资源上的优势,而此次出手合肥百货,虽然投资区域上有所延伸,但是跨度并不大。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昝圣达进驻前十大,安信乾盛财富-浦发银行-综艺控股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和融通资本财富-民生银行-融通资本综艺控股金秀1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以867.88万股和842.28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六位和第七位。

如果将综艺控股两只专项资管产品的持股数,加上昝圣达的1177万股,则累计持股数占流通股本的比例达到3.7%,可见其对合肥百货是相当看好。

从持股成本上看,公司二季度的加权均价为12.93元,而8月7日的收盘价为10.01元,与二季度的最低价10元旗鼓相当,基本上可以确定,如果昝圣达7月以来未退出的话,目前应该处于被套的状态。

看点二:站在国企改革风口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一季度末公司的持股总人数为40200人,到了半年报时持股总人数为39927人,筹码集中度上未出现明显变化。

另外,公司于3月5日收到第二大股东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根据合肥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对合肥市国有资本营运机构进行调整,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14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14.58%)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给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就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该无偿划转事宜正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但可以看出,公司国企改革的预期还是比较明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