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业股份绝地逆袭 机构出逃憾失涨停

2015-08-18 01:13: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虽然急跌已成过去,但余波仍未完全平息,比如前期那些在股指高位停牌的上市公司复牌之后往往面临极大的补跌压力。不过资本市场的魅力就在于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和惊喜——6月底停牌的天业股份(600807,收盘价21.10元),在昨日就上演了从跌停到涨停的绝地逆袭。

从跌停到涨停

种种迹象显示,A股市场已经逐渐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中,各类题材股已经能够引起资金的共鸣。昨日,在各大指数温和上涨的背景下,沪深两市有近200只个股强势涨停。不过,同样是涨停,天业股份却凭借从跌停到涨停的表现,吸引了市场更多的目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业股份实际上在上周五(8月14日)才刚刚遭遇“一”字跌停。背后的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公司从6月底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之时,当时上证指数尚在4200点以上。正因为如此,虽然停牌让天业股份避过了接下来的急跌,但是补跌的压力也由此产生,特别是当公司在上周五宣布放弃收购控股股东金融类资产股权,终止重组复牌之后,该股符合情理地迎来了“一”字跌停。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对于在指数高位期间停牌的上市公司来说,如果复牌之时没有重磅利好的护航,那么面临的往往是连续跌停,比如浩丰科技(300419,收盘价194.77元)、瑞和股份(002620,收盘价42.60元)等。然而从天业股份昨日的走势来看,多数人“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

昨日早盘,天业股份毫无意外直接以跌停亮相,但是连绵不断涌出的大笔买单似乎预示打开跌停板存在转机。果不其然,从9点36分开始,天业股份连续迎来多笔万手买单,股价打开跌停之后瞬间拉升至上涨逾2%。在下午开盘之后,天业股份又在资金推动下迎来了第二轮快速拉升,并最终在14时22分左右封住涨停。最终,天业股份凭借从跌停到涨停的绝地逆袭,成为昨日涨停板大军中的“另类”。

机构大宗交易甩卖

面对天业股份昨日的强势,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就在上周五天业股份复牌跌停之时,广发证券南京北京东路营业部才以19.18元/股的价格,即略高于当日19.16元/股的跌停价从机构手中买入103.13万股,涉及成交金额1977.98万元。

对此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从天业股份上周五的走势来看,接下来出现连续下跌是大概率事件,机构选择卖出,实际上也表明了对该股后市走势的看法。在这种背景下,有资金敢于通过大宗交易接盘,确实有些令人意外。

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通过大宗交易渠道外,机构也成为上周五天业股份在二级市场上的最大卖家。龙虎榜显示,上周五天业股份总成交金额为1.48亿元,其中位列卖出榜单第一的机构席位,卖出金额达1.44亿元。不过从昨日走势看,刚刚选择套现离场的机构,却错失了接踵而来的涨停。

那么,在昨日天业股份逆袭背后,谁才是最大的推手?从龙虎榜信息来看,除了以2.62亿元买入额占据买入榜首位的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其余的四个席位买入额在5000万元至6000万元这一区间,买入相对分散。从卖出席位来看,除了一个机构席位套现2.53亿元外,其余的卖出席位均为游资,并且都属于亿元级别。这种买方弱方卖强的格局,也为天业股份接下来的走势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业股份 机构 出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