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全通教育:筹码已大幅分散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20:33:05

曾创出250元(前复权)高价的全通教育,在其最新的半年报可以发现,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更有进一步“围猎”的趋势。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6日晚间,全通教育(300359)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汇添富二季度抱团取暖

在此前曾创出250元(前复权)高价的全通教育,一直以来饱受各种议论。从最新的半年报股东结构可以发现,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更是有进一步“围猎”的趋势。

具体而言,汇添富美丽30股票、汇添富成长焦点股票、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分别以385万股、210万股、200万股、180万股和126万股,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一、第三、第五、第六和第九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汇添富美丽30股票,其余四只基金均是二季度新进。汇添富旗下产品“围猎”小盘股的局面再次在全通教育上演。

从持股成本来看,公司二季度的加权均价为161.27元,而8月6日的收盘价为72.18元,距离6月30日的收盘价125.27元也有明显价差,可见如果7月份以来,上述新进基金未减仓的话,基本都是被套状态。

看点二:筹码大幅分散

但是这种集体围猎的情况,反应在持股总人数上,却未见有更加集中的趋势。

一季度末,公司持股总人数为8224人,半年报则上升为30770人,这虽然有年度分配方案10转12股的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转增以后,原先的持股大户确实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减持迹象。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75%;净利润3364.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4%。与2014年末相比,全课网服务学校数增长约750%,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服务学生数增长约350%,基本完成全年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7月8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炽昌先生计划自2015年7月9日起一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资金不超过3000万元。而在7月20日,陈炽昌已增持了16.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75%,增持均价为86.31元/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