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双良节能:牛散任向敏新进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8:11:13

双良节能二季度股东结构变化非常明显,最值得一提的是,顶尖个人投资者任向敏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五位。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双良节能(600481)于7月30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十大流通股东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牛散任向敏入驻

从公司半年报的股东结构来看,二季度的持股变化非常明显。最值得一提的是,顶尖个人投资者任向敏以526.92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五位。

此外,澄星股份的半年报也显示,任向敏以472.76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六位。如果回看一季报,任向敏当时分别持有长城电脑、卫士通、万安科技,一季度末的持股总市值达到10.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任向敏在5月份还举牌华西股份,其通过国泰君安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华西股份421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3%。

可以发现,任向敏在二季度依然是多点出击,从其过往持股记录来看,她还曾持有赢时胜、安硕信息等个股,总体比较亲睐计算机、软件服务行业,而此次半年报的持股明显呈现多样化的新特征。

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以501万股,占总流通股比0.62%,新进成为第7大流通股东。

看点二:10转增8送2派0.5元

再从持股人数上看,一季度末公司持股总人数为54520人,到了半年报时则显示持股总人数下降至39385人,降幅近三成,筹码趋于集中。不过,其在7月1日复牌后连续暴跌,筹码有可能再次转为分散。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收22.1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38%;实现净利润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68%。

另外,公司拟以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2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8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