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湖北金环:中源协和二季度大笔买入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8:06:47

二季度,湖北金环的第六大流通股东为上市公司中源协和,持有公司243万股,其是第一次出现在湖北金环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6日晚间,湖北金环(000615)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炒股能手”中源协和重仓

在二季度,公司的第六大流通股东为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43万股。此股东即上市公司中源协和(600645),其是第一次出现在湖北金环的十大流通股东中。

研究员注意到,湖北金环和中源协和两家上市公司此前并无任何交集,两家公司的业务也完全不同。但这次中源协和出现在湖北金环的流通股东中,表明其是在二级市场买入的公司股份,即“炒股”炒成了重要股东。

中源协和可谓是上市公司中的炒股能手。根据其2014年年报的证券投资情况可知,中源协和在去年四季度共买入了新纶科技、华仪电气、零七股份、美利纸业、祥龙电业、新研股份6只股票。在今年一季度,其继续进入了新纶科技和新研股份两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

在买入的这些股票中,新纶科技在2015年一季度上涨29.54%,华仪电气上涨24.12%,零七股份上涨31.10%,美利纸业在一季度上涨65.11%,二季度4月和5月两个月更是上涨230.43%,祥龙电业一季度上涨37.69%。在2014年末,中源协和持有新研股份200万股,今年3月18日,新研股份复牌,随后收获8个涨停板。在一季度中源协和又加仓新研股份至持有508.5万股,即在3月30日和3月31日两个交易日火线抢入。在之后的4月和5月两个月内,新研股份又上涨了69.52%。

作为上市公司,管理相对比较规范,中源协和重仓湖北金环股份,但对其股价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其选股应该更多的是从公司基本面、产业角度和上市公司管理、治理等层面去做认真考量,因此,湖北金环被其重仓买入,至少在基本面上说明其值得关注。

看点二:机构股东增多

相比一季度,在二季度,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股东在增多。一季度前十流通股东中只有聚富银河新型结构化证券投资信托计划这一个私募产品。而在二季度,前十流通股东中有稳健性险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有公募华商价值共享灵活配置混合、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也有私募产品国鑫九号、融金30号。

在一季度,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合计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26.45%,而在二季度,这个占比变为32.19%,机构投资者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占比在上升,公司股权也略变集中。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7月出现了密集放量,所以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可能已经有所变化,因此上述对二季度中源协和和机构入驻的研究,存在一定的时间误差,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观察。

看点三:京汉置业借壳获有条件通过

2015年3月13日,公司公告称,拟以8.3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79亿股购买京汉置业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京汉置业将实现借壳上市。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标的预估值为15.75亿元,扣除评估基准日后京汉置业100%股份对应的0.8亿元现金分红,交易标的预估作价为14.95亿元。湖北金环拟向京汉控股、合力万通、关明广、曹进、段亚娟、袁人江、田保战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拥有京汉置业的控股权,田汉为京汉置业的实际控制人,也是湖北金环实际控制人。交易对方承诺,京汉置业2015~17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4.8亿元,平均每年承诺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6亿元。

8月5日,这一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于8月7日起复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