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南洋科技:牛散从菊林进驻前十大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7:42:06

从南洋科技半年度的股东结构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较大,中信中金1号、景顺长城量化精选等纷纷退出,但牛散王金铭仍在其列。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4日,南洋科技(002389)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牛散从菊林进驻前十大

从公司半年度的股东结构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还是比较大,中信中金1号、景顺长城量化精选等纷纷退出。不过,牛散王金铭仍然在列,而且加仓至221.52万股,位列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还有一位牛散也进驻其中,从菊林以215.85万股的持股数位列第六。回顾从菊林的投资历程,可谓今年以来的新进牛人。一季度时,持有中鼎股份、川润股份和劲胜精密3只股票,一季度末的持股市值为1.87亿元。

从其此前买入的几只股票可以看出,从菊林擅长事件驱动投资。中鼎股份于2015年3月12日停牌,随后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19亿加码汽车零部件业务,并于4月10日复牌。

此外,川润股份今年4月20日停牌,随后公司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直到现在仍没有披露重大事项的具体情况。劲胜精密则于4月7日停牌,虽已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100%股权,但是仍继续停牌。

不知道从菊林此次半年报进驻南洋科技,是否又会出现类似情况?

看点二:郑素贞限售股即将解禁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一季度末公司的持股总人数为31008人,半年报则显示为35718人,筹码较为分散。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业绩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54.24%;净利润4421.26万元,同比增长124.97%。

值得注意的是,南洋科技还有泽熙身影。2014年9月,公司公告的定增实施情况报告书显示,定增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名自然人投资者郑素贞,发行价格为8.18元/股,发行数量1589.2万股,募资金额1.3亿元。郑素贞即为徐翔的母亲。

这部分股份的限售期是12个月,预计可流通时间为2015年10月9日,在市场大幅回调之后,如果按目前的股价计算,仍有50%以上的收益,其解禁后是否会马上兑现收益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