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古越龙山:主力撤退迹象明显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7:39:57

从古越龙山半年报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已经发生明显变化,其筹码也呈大幅分散态势,主力撤出迹象明显。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古越龙山(600059)于7月28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和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QFII、牛人退出前十大

从公司半年度报告中可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东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其中,BILL&MELIN DAGATES FOUNDATION TRUST(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已经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

此外,一季报入驻的两位牛散傅亚萍和崔可欣也都不在前十大之列。而崔可欣是两位当中比较值得一提的牛散,从其投资经历来看,崔可欣是在2014年三季报时,开始出现在黄海机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2014年四季度时除了对黄海机械进行加仓外,还新进了广汇汽车(原美罗药业)。

到了2015年一季度,崔可欣还出击了精华制药和古越龙山。值得关注的是,精华制药于2015年2月25日开始停牌,5月25日复牌后便连续一字涨停;另外,其对黄海机械的捕捉虽然没有短时间立竿见影,但是黄海机械也于2015年3月23日开始停牌,7月14日复牌后同样连续一字涨停。

从这些个股的表现来看,崔可欣较为精准的踩点能力,确实是值得投资者关注。在其撤退古越龙山前十大名单后,此次半年报新进的个人投资者包括周桐宇、魏同庆、毛路平和俞雄华。而从这几位过往的投资经历来看,则显得较为平淡。

看点二:筹码集中度大幅分散

再从持股总人数来看,一季度末公司持股总人数为38592人,此次半年报则显示持股总人数已经增加至58724人,筹码具有大幅分散的态势,主力有明显撤出的迹象。

从业绩上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增加7.42%;净利润为6994.48万元,同比增加10.47%。除了业绩平稳增长,公司另外最大的看点,或许还是在于国企改革。

齐鲁证券指出,在绍兴市的国企中,和古越龙山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的浙江震元已于2014年11月开启国企改革进程,古越龙山的改革也有望加速落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