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海印股份:大股东套现 社保高位减仓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7:34:32

在二季度,海印股份大股东大额减持,社保在公司股价高位出货,还有公司筹码变得极度分散,均是不利因素,复牌后补跌压力较大,中长线的买入机会为时尚早。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海印股份(000861)于7月27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和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大股东减持

在二季度,海印股份没有定增。公司2014年报显示,没有送转股份。与一季度相比较,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很明显的变化是大股东的减持。在二季度,大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减持了2700万股,变动比例为7.16%。

资料显示,在5月13日,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35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1.14%。5月26日,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3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大股东两次大规模减持,对海印股份是一个很大的利空。

看点二:社保基金减仓

在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404组合减持了99.18万股,变动比例为16.66%;全国社保基金116组合减持了362万股,变动比例为53.48%。而在一季度,全国社保基金116组合是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有公司股票677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0.81%,进驻一个季度即开始大量减仓。

海印股份为这轮牛市的大牛股,从2014年7月1日到2015年6月30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351.47%。而在二季度公司的平均股价为19.88元,为公司历史股价最高阶段,社保基金正是在此高位减仓。

看点三:筹码变分散

根据公募基金的定期报告,在一季度,海印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合计占公司总流通股股本的比例为65.52%,而二季度为56.77%。在一季度,公司的股东人数为3.512万,人均流通股2.39万股,在二季度公司股东户数为9.16万,人均流通股1.07万股。以上指标均表示,其筹码正趋于分散。

而从公募基金持股情况来看,在一季度,华夏红利混合持有公司654万股,易方达科讯混合持有581万股,中银新动力股票持346万股,华夏经典混合持有300万股。而在二季度,只有大成精选增值混合持有股数较多,为622万股,其余的华富旺财保本混合持有17万股,华富保本混合持有13万股。公司已遭到公募基金的“抛弃”。

看点四:半年报有高送转

公司2015半年报披露,公司将实施10送8.00转1.00派2.00元(含税)的优越分红方案。而在公司的2014年年报中则没有转股和送股的的分红方案。在当下热衷于炒作高送转预期的环境下,公司或将有所反弹。

总结:在二季度,海印股份大股东大额减持,社保在公司股价高位出货,还有公司筹码变得极度分散,均是不利因素。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079万元,同比减少18.83%。公司在7月3日即停牌,从6月15日到7月2日市场大跌时公司股价下跌24.11%,幅度较小,复牌后补跌压力较大,中长线的买入机会为时尚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