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水晶光电:证金公司买入4118万股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7:29:20

8月3日晚,水晶光电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显示,证金公司持有水晶光电411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0.80%,成为水晶光电第二大股东。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3日晚,水晶光电(002273)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公告中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被证金公司买入

研究员注意到,上述公告透露出,截至2015年7月9日公司前10名股东的持股情况。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水晶光电4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证金公司不是8个定增对象之一,表明其是在二级市场买入水晶光电股份。

在7月9日时持有公司4118万股,说明水晶光电是证金公司在市场最危急的时刻主要救市标的之一。在7月8日时,市场千股跌停,而公司的股票只下跌6.01%,虽然当天没有登上龙虎榜,但公司的成交量却创出上市以来天量,证金公司应该是在当天大量买入公司股票的。若以当天公司的最低价16.61元组略计算,证金公司花在水晶光电上的钱应该不下于6.8亿元。证金公司之前表态,称还没有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因此若公司的股价下跌到17元左右,股价或会有一定的支撑。

看点二:筹码变集中

在一季度时,公司的十大股东持股合计为1.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25%。而在7月9日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持股合计为1.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69%。

仔细对比两个时间点的十大股东名单可以发现,林敏、周建军、范崇国持有的很大一部分为限售股,而持有股份为流通股的股东如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团体分红-018L-FH001深持有公司600万股,比一季度的第二大流通股东谢定英持股还多,中欧基金-招商银行-中欧增值资产管理计划在7月9日时持股在增加,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和王武持有的股权分别为550万股、450万股,数量较多,可以判断的是,在7月9日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比例比在一季度时高,筹码变得集中。

看点三:前20股东席位被实力股东瓜分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过程和认购对象合规性的报告》中显示,截至2015年7月9日收市后,水晶光电的前20名股东(不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名单中,有第8位和第19位的人保财险和太平人寿的保险资金;有华宝兴业基金的华宝兴业行业精选股票、华宝兴业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两个抱团;有稳健性资金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六组合、QFII三星资产运用株式会社-三星中国中小型股精选母基金,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

也有市场牛散入主,如昝圣达和李威,此两人均为市场知名牛散。在一季度,昝圣达持有南京高科、联环药业、新世界、综艺股份4只股票,当时持股市值合计6.35亿元,在今年前5个月分别上涨111.87%、107.82%、50.10%、200.81%。李威在一季度持有中国天楹、怡亚通、恩华药业3只股票,在一季度末时合计市值为6.87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