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新和成:QFII、社保瓜分流通股东席位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7:12:58

大股东新和成控股集团持有流通股本达57.19%,在各大QFII加起来也占比较小的情况下,其联合自救而影响股价的可能性不大。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新和成(002001)于8月2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十大流通股东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新进入5大QFII

在二季度,新和成的十大流通股东榜中新进入了5大QFII: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自有资金(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0.91%)、瑞典第二国家养老基金-自有资金(0.71%)、SUVA瑞士国家工伤保险机构-自有资金(0.68%)、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自有资金(0.58%)、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毕盛中国A股投资基金(0.57%)。

根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截至2015年7月29日,以上五大QFII的累计批准投资额度分别为3.00、4.00、3.00、3.00和2.43亿美元,均属于规模中等偏上的QFII。被5大QFII同时重仓,至少在基本面上表达了对公司的高度认可。

看点二:比尔梅林达基金大幅增持

相比一季度,在二季度,BILL&MELINDAGATESFOUNDATIONTRUST,即比尔&梅林达基金增持公司1338万股,变动比例为499.06%,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比例达1.50%。

比尔&梅林达基金是知名QFII,累计批准的投资额度为4.00亿美元。在一季度,该基金持有九芝堂、光线传媒、综艺股份、海虹控股等多只个股,在上半年牛市时,4只股票均有不错的涨幅。其中,九芝堂从年初到6月5日上涨149.00%,其他3只前5个月分别上涨79.57%、200.81%和99.49%。若以新和成6月29日的收盘价17.09元计算,比尔&梅林达基金持有的股份合计2.3亿元人民币,在其4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中也占有较重比重。

看点三:筹码小幅集中

在一季度,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占总流通股本的比例为60.97%,股东户数为5.65万,人均流通股为1.90万股。二季度,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占总流通股本的比例为64.45%,股东户数为4.51万,人均流通股为2.38万股。有小幅度集中,特别是机构话语权得到了小幅提升。机构和QFII的持股增加避免了散户的追涨杀跌,有利于减少公司股价的波动率。

看点四:各大机构被套

在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417组合新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有1145万股。而在一季度社保基金104组合持有公司319万股,低于二季度第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数量,不能肯定其已卖出公司股份。但总体来说,社保增仓新和成是肯定的。

研究员注意到,实际上,社保基金、增持和新进入的共6大QFII目前处于被套状态。公司在二季度的平均股价为21.09元,而公司目前股价为16.16元,说明各大机构处于被套状态。若公司股价后续重新走入上升通道,则以各大QFII的投资理念,在基本面和股价都不错的情况下,其应该会继续持有一段时间,投资者不妨多关注。若股价随大盘下行,则QFII为避免亏损可能会割肉。在大股东新和成控股集团持有流通股本达57.19%,而各大QFII加起来也占比较小的情况下,其联合自救而影响股价的可能性不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