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介入天津爆炸事故:严查渎职犯罪

2015-08-17 01:15:36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立即作出批示。

截至16日9时,事故现场已发现112具遗体,其中确定身份24人,88人身份尚未确定。经确认,失联人员95人,其中消防人员85人,包括现役公安消防人员13人,天津港公安消防人员72人。目前,最高检已介入爆炸事故调查。

据新华社16日报道,最高检已派员介入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将组织天津市检察机关,立足于检察职能,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据悉,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已派人赶赴事故现场,与天津市检察机关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一起分析研究检察机关介入事故调查的方案和措施,及时收集有关证据材料,并协助政府部门做好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

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开展事故调查,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枉法等职务犯罪,对构成犯罪的涉案人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为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秩序稳定发挥好职能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