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预调酒行业高速增长引资本疯狂:大名城砸4825万“买醉”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6 23:51:06

道格拉斯洋酒目前主要产品为预调鸡尾酒。目前预调鸡尾酒行业总量较小,仅占整个中国酿酒行业的0.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周恒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周恒

又一家上市公司宣布杀入预调酒行业。

16日晚,大名城(600094,前收盘价16.43元)发公告称,公司金控平台——深圳名城金控(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道格拉斯洋酒有限公司、邵先涛和程云签署合作协议,名城金控集团拟以新增注册资本的形式向道格拉斯投资4825万元,持有增资后的道格拉斯30%股权。实际上,小小的预调酒,市场正加速燃烧,各路资本所看重的是行业的高速增长和市场空间。

4825万元入股预调酒公司

大名城公告称,根据交易预案,名城金控集团拟以新增注册资本的形式向道格拉斯洋酒投资4825万元,其中2285万元为注册资本,2540万元为资本公积。交易完成后,目标公司注册资本将并更为7617万元,其中名城金控集团认缴注册资本2285万元,持有目标公司30%股权,邵先涛(大名城实际控制人)认缴注册资本3428万元,持有目标公司45%股权,管理团队认缴注册资本1904万元,持有目标公司25%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目标公司道格拉斯洋酒目前主要产品为预调鸡尾酒。公告称,2011年以来预调鸡尾酒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但目前预调鸡尾酒行业总量较小,仅占整个中国酿酒行业的0.12%,还存在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预计2020年销售量将达到1.5亿箱以上,销售金额达到百亿元级别,有望成为酒类饮品的一个重要品类。

大名城对交易标的利润做出预测:交易标的青岛道格拉斯洋酒有限公司预计未来三年(即2016年至2018年)实现的累计年度净利润总额不低于9.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道格拉斯洋酒原股东承诺,按照25%的企业所得税率测算,目标公司未来四年实现的年度净利润应达到以下指标:2015年度原则实现净利润总额不低于500万元;2016年度净利润总额不低于7000万元;2017年度净利润总额不低于2.2亿元;2018年度净利润总额不低于6.2亿元。

大名城表示,此次通过金控平台对青岛道格拉斯洋酒有限公司的投资,是对大消费产业领域股权投资布局的重要举措。名城大消费产业并购基金设立后,将抓住国内快速消费品行业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公司金控集团专业团队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控制体系,将进一步推动金控平台积极稳健地并购整合及外延式扩张,提升公司对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整合和资产证券化能力。

各路资本竞逐预调酒

知名预调酒品牌RIO近年大热,已让整个预调酒的热度陡然提升。装入RIO的良好预期,此前让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做香精的百润股份一跃进入百元股之列,备受投资者追捧。

最新,装入RIO所属巴克斯酒业的百润股份发布2015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RIO鸡尾酒实现收入16.17亿元,同比增长342.80%。百润股份已通过董事会审议,将更名为“RIO股份”。

实际上,RIO(锐澳)、百加得冰锐,这些预调酒市场的传统大佬们原本就打得火热。如今,乃至做食品的黑牛食品等各路资本也纷纷杀入,抢占市场蛋糕。

本为小众酒的预调酒,为何突然受到各路资本的垂青?他们看中的是这个市场多达百亿的市场容量和高额利润。相应行业数据显示,2013年预调酒市场产值约10亿元,2014年预计30亿元,同比增速200%,预计2015年将扩大到50亿元,行业远未达到天花板,目前仍然处在快速增长期。

对于预调酒的行业前景,大名城在公告表示,预计2014年以后预调鸡尾酒市场预计将会持续高速增长,2020年销售量将达到1.5亿箱以上,销售金额达到百亿元级别,有望成为酒类饮品的一个重要品类。

“本次通过金控平台对青岛道格拉斯洋酒有限公司的投资,是对大消费产业领域股权投资布局的重要举措。”大名城还透露了加码大消费行业的计划,公告称,名城大消费产业并购基金设立后,将抓住国内快速消费品行业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公司金控集团专业团队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控制体系,将进一步推动金控平台积极稳健地并购整合及外延式扩张,提升公司对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整合和资产证券化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名城 名城金控 预调酒 道格拉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